詹俊:曼联浮现三大败因 切尔西两巨星必须舍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6:04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浮现三大败因切尔西两巨星必须舍一个
詹俊

  新浪体育讯 英超26轮三大豪门同时丢分,曼联主场1-2爆冷负于曼城,切尔西主场跟利物浦握手言和。新浪体育赛后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做出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概述:阿森纳明天拿下布莱克本问题不大,从争冠来看枪手将是本周末的大赢家,有可能将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但我觉得争冠依然是变幻莫测,后面还有12轮比赛,将近2-3个月时间,还会有变数。

  曼联要呼唤慕尼黑精神(点击观看比赛集锦

  红魔迫切呼唤慕尼黑精神。慕尼黑精神是什么?本场是空难50周年纪念日,当时8名球员遇难,2名球员失去比赛能力,对俱乐部来说是灾难性打击。但10年后球队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杯。证明了红魔在困难、哪怕是灾难面前有一种压不到、打不垮的战斗精神,在低迷中依然能够积蓄力量,寻求爆发的精神,这就是慕尼黑精神。我想通过这个星期的纪念仪式,以及这场比赛灾难性的结果,曼联这批球员要重新找回前辈们留下的宝贵遗产,不要被眼前困难压倒。

  为什么说这场是灾难?本场输给曼城有可能对全队整个赛季夺冠进展造成重大打击,接下来足总杯将迎战巅峰状态的阿森纳,再过几天又是冠军杯16强客场对里昂,两场比赛都是影响本赛季整个球队命运的关键赛事。如果这时候不能打出精神头,很可能遭受重创。

  74年以来主场从未输给过同城死敌曼城,也是38年来首次被对手双杀,又是在有特别意义的纪念日,而且场面还这么难看,曼联本轮输球可以称为灾难。更让人担心的是这是曼联连续两轮来都出现极低迷的状态。赛后奎罗斯把失利归咎国际比赛日,我认为不合适,影响对双方是一样的,况且曼联集体低迷不是单单这场,上场做客热刺也是。我分析有三个原因。

  第一,慕尼黑空难纪念的一系列活动令曼联备战分心。弗格森抱怨英超联盟在赛程安排上工作不细致,将德比跟空难纪念日安排在同一个星期。也不能怪爵爷多事,整个星期俱乐部都沉浸在缅怀和纪念上,对球队寄予太大希望反而使得备战分心。第二是排兵布阵。弗格森太想赢了。上轮提到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两员老将不适合在面对强敌时同时首发。但爵爷还是希望两人打出水准带动全队。首发同时缺少哈格里维斯和卡里克,在中前卫搭配上有点极端。斯科尔斯强项在组织进攻和后上远射上,安德森也是一样,进攻欲望极为强烈。目前球队里5人竞争2个主力位置,可谓是空前激烈,问题是斯科尔斯和安德森都偏重进攻,不适合都首发,而且对手451屯兵中场,没有哈格和卡里克扫荡,防线压力明显加大,下半场换上这两人之后一定程度解放斯科尔斯让他支援锋线。弗格森太想赢了,反而令中场防守力量薄弱。第三点影响最大,鲁尼和埃弗拉停赛给全队带来削弱。眼下曼联阵中没有纯左脚,埃弗拉停赛,西尔维斯特养伤,奥谢虽然是全能替补但左脚不娴熟,影响左路进攻。而且盯防对方边路球员瓦塞尔和彼得罗夫,很吃力。埃弗拉缺阵导致在最后阶段要让吉格斯回撤打左后卫。

  另外就是鲁尼,据数据统计曼联有鲁尼时平均每场入球达到2.56,没有他是0.89,不是说鲁尼能进对少球,而是说他是在萨哈缺阵情况下唯一能够打中锋的球员,虽然不是传统中锋,但他的回撤、对中前场的链接作用特别突出。少了他没人能把中前场串连起来,C罗个人特点不适合在中锋位置上进一步发挥,他缺少像鲁尼这样的背身拿球能力。而且在身体对抗上C罗没有优势,他的优势是边路冲击对手中卫和边卫肋部空档,利用速度,技巧和远射。今天缺少中锋连接曼联进攻质量非常糟糕。

  其次集体低迷体现在传球质量非常糟糕,像传染病一样,从中卫费迪南德开始到吉格斯到C罗,不断出现传接球失误,而且C罗和纳尼太注重个人盘带,没办法涅成一股绳。单兵作战令曼联进攻完全失色,完全打不出自己特点,跟鲁尼有关也跟集体低迷有很大关系。

  相反曼城打出代表作,传球质量堪比阿森纳,整体球员穿透力上非常强,客场没有压力(都丢给曼联),踢得放松和专注。埃里克森签下姆瓦鲁瓦里,这是他梦寐已久的中锋,能拿住球能扛住中卫,所以他的到来等于是及时雨。如果曼联有他进攻质量也能提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