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俊讲述首次助攻的经过 主帅斯福扎调侃"石氏传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瑞士足球超级联赛中,卢泽恩队在主场以2-0击败阿劳队,中国球员石俊租借到卢泽恩队之后,连续两轮代表卢泽恩首发登场,石俊还助攻本队队长卢斯特里内里射进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

  赛后,石俊接受了新浪网的电话采访,介绍了本场比赛的情况。

  助攻赢得主帅称赞

  本场比赛下半场比赛第71分钟的时候卢泽恩队发动快速反击,迅速传递后石俊左路得球,“当时自己看了一下情况后,把球传到了中间,刚好这个球弧线不错,速度和力量都很好,过了门将和后卫的顶之后,中路的16号卢斯特里内里把球顶进了”。

  “赛后斯福扎教练和一些队友都就这个球开始开玩笑了,说我传的很好,否则16号那么矮的个子怎么可能把球顶进去。不过我们队的16号确实显示了他的技术功底,他是瑞士前国脚,技术非常好,今天连续把握住两个机会,更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

  主帅斯福扎赛后在更衣室里肯定了石俊的发挥,“教练给我的战术安排是在前场突在前边,身边埋伏了几个小个球员,都是速度快技术好的类型,后来在领先后,阿劳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下半场一度比较被动,基本上进攻就靠我们四个人抓机会,所以能取得胜利也感到非常高兴”。

  防守很凶狠 黄牌很无奈

  斯福扎安排石俊在防守的时候要承担更多的防守重担,“我们教练的战术安排是让16号多在前场游弋,他是老队员了,教练利用我自己的身高和身体素质上的优势来拦截对方的进攻。自己这场比赛跑动非常多,抢的很凶,教练也提示我要注意一下防守时候所在的位置”。

  不过第63分钟的时候,石俊领受了卢泽恩队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而他连续两场比赛都得到了黄牌,“我觉得今天这张黄牌还是有点严,当时对方试图突破我们,我回追的时候看到了我们的边前卫位置不好,就没敢拉他怕吃牌,而是伸脚绊了一下,但是裁判还是给了我黄牌,也许是我个子大,做动作比较明显吧,不过这都是给自己提醒,以后比赛中得减少吃牌次数,瑞士这边是四张牌累积停赛”。

  惋惜喀麦隆射手重伤休战

  上周,卢泽恩队上半赛季的主力前锋乔加受伤将长期缺阵,对于潜在竞争对手的受伤石俊觉得还是很可惜的,“乔加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前锋,上半赛季射进了不少的进球,他是那种速度快冲击力比较强的前锋,本来他有伤但不严重,没想到恢复训练的时候韧带受伤这么重,他的缺阵也是我们球队的一个损失”。

  赛后瑞士媒体给石俊打了全场第二高分,但是石俊本人认为,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这场第一次在主场踢,不太习惯这里的草皮,非常软,跑起来相当吃力,而自己过去很长时间都是踢人工草皮的。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是全队一起努力拼下来的,但是体能的消耗都非常大,估计接下来的两天要好好靠理疗和桑拿来恢复一下了”。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