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季军争夺演进球好戏 东道主取得安慰性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纳力擒科特迪瓦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第26届非洲杯季军争夺战今晨上演,东道主加纳以4比2战胜科特迪瓦,取得安慰性的铜牌。就像令切尔西双星埃辛和德罗巴心碎的半决赛一样,他们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依旧没有进球。

  朴茨茅斯中场蒙塔里为加纳首开记录,他在第10分钟主罚直接任意球得分。不来梅前锋萨诺戈此役首次获得为科特迪瓦打主力的机会,他并没辜负教练吉利的信任。第24分钟,雷丁中场法耶送出直传,萨诺戈突入禁区推射把比分扳平。德罗巴第32分钟的射门被加纳门将金斯顿扑出,萨诺戈及时跟进补射为科特迪瓦把比分反超。萨诺戈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德罗巴在第39分钟传出好球,可惜萨诺戈的劲射击中横梁弹出。

  从领先到落后的加纳并没丧失信心,他们在下半场14分钟内连入三球。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前锋阿贝耶把比分扳成2比2。第80分钟,“大腕”埃辛送出的直传恰到好处,前锋阿戈戈反越位成功后射门得分,加纳以3比2把比分反超。第84分钟,中场德拉曼在25米外突施冷箭使科特迪瓦门将科内猝不及防,加纳以4比2锁定胜局。

  加纳的法籍主帅勒鲁瓦赛后说:“我们表现得太出色了,尽管科特迪瓦上半场以2比1领先,但我的队员们明白比赛远没有失去悬念。”尽管勒鲁瓦在本届非洲杯开始前立下不夺冠就辞职的军令状,但他的执教能力还是获得认可。输掉半决赛之后,加纳足协仍然希望和这位法国人续约至2010年,勒鲁瓦说:“我非常感谢来自队员和加纳足协的支持。”

  进球多多是本届非洲杯的一大特色,当萨诺戈今晨在上半场把比分改写成1比1时,本届杯赛的进球数达到94个,打破10年前在布基纳法索那届非洲杯创下的进球纪录。小组赛70球,四分之一决赛16球,半决赛6球,激情非洲的进球能力着实令人赞叹。本届非洲杯有望大幅度刷新进球纪录,因为明晨的决赛对阵双方喀麦隆和埃及都是攻击力极强的球队,两支球队此前在5场比赛各自贡献14个进球。

  (编辑:志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