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主场连胜仍有一瓶颈 451激活郑智客场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0708英格兰冠军联赛展开第31轮的一场比赛,上一轮客场不敌斯肯索普的查尔顿队本轮回到主场2-0战胜强敌水晶宫。刚刚在大年三十在迪拜为中国队打进一球的郑智火线回归,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这也是他连续第28轮英冠首发,打满90分钟的他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球队在第60分钟通过任意球配合由瓦尔尼取得领先,而这个任意球正是郑智在前场造成对方犯规。而在比赛第87分钟前锋瓦尔尼再次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主场获胜后,查尔顿已经获得了在主场的3连胜,而且对手不乏斯托克城和水晶宫这样的强队,但是就算是这样查尔顿的名次几轮下来没有前进一步,原因其实很简单,查尔顿的客场已经是五场不胜,在英冠联赛客场成绩对于最终的升级帮助极大,就象查尔顿在上半赛季客场成绩彪炳,虽然主场不力仍然派名靠前,但是下半赛季客场成绩回落,即使主场再生猛也仍然无法靠近榜首。

  查尔顿还剩下十五场比赛,在剩下的比赛中如何在客场多抢分是查尔顿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摆在帕杜面前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变阵。在查尔顿打4-5-1阵型的阶段,球队的客场成绩相当出色,高中锋伊韦卢莫在单箭头位置上表现抢眼。目前在主场瓦尔尼和格雷的配置已经慢慢走向成熟,那么客场重新起用过去的打法也不是不可取。

  另外在郑智方面,在客场比赛,郑智要承担的防守压力要比主场大的多,这也直接影响到他前插助攻的次数,而在4-5-1的打法中,郑智和伊韦卢莫的存在,给对方后卫线带来的袭扰作用同样不小。唯一的担忧是,在核心里德转投桑德兰后,安布罗斯或者托马斯能否将里德的作用继续下去。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