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非洲足球结下奇缘的白人教练 德国老帅20年辛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寰鹰 宋盈

  喜欢非洲足球的人不难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不少欧洲的白人教练的执教生涯大部分是在非洲度过的,而且他们当中不乏率队屡创佳绩之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上,执教加纳队的法国人勒鲁瓦和统率喀麦隆队的德国人普菲斯特,可以说就是与非洲结下奇缘的白人教练中的典型。

  已年满70岁的普菲斯特2007年11月与喀麦隆足协签约,成为“无敌雄狮”的主帅。3年前,他率领多哥队首次闯进了世界杯赛的决赛圈。这位德国人曾于1990年至1995年执教加纳国足。1992年,在距上一次夺冠整整10年后,加纳队打进了第18届非洲国家杯赛的决赛,但最终获得亚军。此后,他还率领加纳队夺得了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

  两天前刚过了60岁生日的勒鲁瓦同样成名于非洲,具体说是在喀麦隆。他曾在1986年将喀麦隆队带进了第15届非洲国家杯赛的决赛,但未能夺冠;两年后,他调教的“无敌雄狮”在摩洛哥第二次捧起了非洲国家杯赛的冠军奖杯。上世纪90年代,他还执掌过塞内加尔队的教鞭,而闯进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决赛圈的喀麦隆队主帅仍然是勒鲁瓦。

  与勒鲁瓦和普菲斯特经历类似的,还有在本届非洲国家杯小组赛中即遭淘汰的摩洛哥队主帅、法国人亨利·米歇尔,以及他的同胞、有“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这两人都曾数次率领不同的非洲国家队,或成功进军世界杯赛决赛圈,或在非洲国家杯赛上取得不俗战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