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部分球员支持“英超海外赛”计划 亚洲成为重点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8日电 英超20家俱乐部7日全体通过了英超联赛委员会提出的“英超海外赛”计划。尽管这项计划遭到了很多球迷的抗议,但是还是有一些英超现役球员对这一大胆计划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根据这项计划,从2010/2011赛季开始,每赛季的10场英超比赛有望移师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城市举行。这项计划提议将目前38轮次的英超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中的10场比赛将于1月份在5个国外城市进行,每个城市将在相邻的周六和周日各举办一场。海外赛仍然正常计算联赛积分。

  该计划一经提出就遭到了球迷的强烈反对,他们指责联赛委员会的官员们被金钱冲昏了头脑,这一做法将会破坏俱乐部和当地球迷之间长期以来建立起来的感情纽带。

  不过一些球员对于这一史无前例的计划还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能理解一些保守球迷的想法,但是英超联赛是属于全世界的,”埃弗顿队的明星后卫菲·内维尔说,“在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可能会接受亚洲或者是澳大利亚电视台的采访。这将有利于更广泛地推广英超联赛。”

  内维尔的队友、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也同样对“英超海外赛”计划持欢迎态度。“这一计划让我有可能代表埃弗顿队在悉尼比赛,这可真是太棒了。澳大利亚球迷热爱英超联赛,我相信埃弗顿这样的俱乐部能够在澳大利亚吸引大量的拥趸。”

  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加达摩表示,目前还没有讨论海外赛的具体举办城市,他们将在世界各地提出申办的城市中进行选择。但英国媒体认为,亚洲、中东和北美洲的某些城市会对此有极大兴趣。

  英超海外赛计划还需要得到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同意。这两个组织内部都有资深官员对此事表示关注。一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称:“这不再是足球的问题了,看上去一切都是为了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