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德罗巴同题Q&A:黑桃A与梅花A 谁是非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5:38  足球周刊

  《法国足球》独家提供版权

  记者 维森特·比利亚

  让当今非洲最出色的两名球星坐到一起非常困难,但赶在非洲杯开战之前,《法国足球》终于赢得了这次“赌博”。当时还没有进行手术的德罗巴行动有些辛苦,于是科特迪瓦人只能躺在床上,与来到《法国足球》总部的埃托奥,完成了这次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专访。为了即将开始的非洲杯,也为了非洲足球。

  作惯了朋友,也作惯了敌人,德罗巴和埃托奥开始希望尝试一种新的关系。在扑克牌中,有两种黑色的牌面,即黑桃(spade)和梅花(club):前者原意为铲子,后者为俱乐部。德罗巴和埃托奥就像是两把“铲子”,一次次在前锋线铲平球队的取胜道路;而德罗巴和埃托奥如果想并肩作战,也只能是在同一家“俱乐部”会合。

  “作队友怎么样?”

  “我看行!”,“我不反对”

  “非洲球队总是输在起跑线上!”

  Q 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这是否已经在改变外界对于非洲大陆的看法?

  德罗巴 我想,随着赛事的临近,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更加关注我们的大陆、球员和赛事。这次加纳非洲杯也会比以往更受媒体关注,因为他们都想看看非洲球队在大型赛事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埃托奥 显而易见,非洲足球已经受到了更多的尊重。越来越多的非洲球员在欧洲豪门获得了主力位置,这强化了非洲球员的形象和声誉。我们希望赢得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不论是哪个非洲国家。

  Q 想真正在国际大赛中实现突破,非洲球队还缺少什么?

  埃托奥 良好的准备工作!必须所有方面都很职业:我们的球员已经很职业,但足协领导人不是!

  德罗巴 在一定水平上,天分已经不能赢得一切。我们需要足协在大赛准备期的支持,在这方面,科特迪瓦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只有在每个人都明白比赛可以在赛前一周就决出胜负时,非洲球队才真正有可能夺得世界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