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特维斯二世绝技惊满堂 意甲金童曾险些加盟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蒂斯塔代表阿根廷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时,拉维奇才1岁。这个罗萨里奥人谈到86年世界杯时说:“对那届世界杯的印象,我只能从录像中得到,但我希望能有一天为阿根廷赢得同样的荣誉。”现在,拉维奇入选了巴蒂斯塔的阿根廷国奥队,对危地马拉的首场热身赛,他打进一球,助攻一球,风头仅次于进两球的伊瓜因。谈到北京奥运,长的有点像大仲马笔下“三剑客”的拉维奇说:“当然是卫冕。”

  对危地马拉的比赛,阿根廷水平高出对手不少,但胜利却离不开拉维奇的贡献,尤其是助攻伊瓜因和他自己那记小角度的射门,给人印象深刻。进球出现在第34分钟,当时拉维奇左路接到里克尔梅分球,在禁区里小角度直接射门命中,对方门将想象不出他竟然可以在这个角度起脚射门。在这之前,他还有一次禁区前远射威胁危地马拉球门,另外一次左路传中险些造成对手乌龙。

  在巴蒂斯塔的4231阵型中,拉维奇出任左前卫,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位置让我感觉很舒服,我就是靠速度吃饭的边锋。”而对这个目前在意甲已经有7个助攻的前锋,前国际米兰前锋迪亚兹则说:“除了能射门之外,拉维奇的速度太快了,而且他很无私,愿意为队友牺牲。这一点是相当难能可贵的。”第71分钟,拉维奇充分展现了他的这个特点。当时,同样是接到里克尔梅的左路传球,拉维奇两个加速甩开紧紧贴防的对方后卫,内切进危地马拉禁区,球要出底线之际回传门前,伊瓜因舒服的停球、转身、射门,3比0!阿根廷彻底锁定胜局。

  拉维奇是本赛季意甲至今表现最好的年轻球员之一,2004年他被热那亚买断租回圣洛伦索,一年多前皇马曾经在选择他还是伊瓜因的问题上犯难,最终他因为是边锋而与伯纳乌无缘。但就是他的速度往往让对手无所适从,后卫无奈只能一次次靠犯规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目前,他在意甲被侵犯榜上排名第二,平均每场有4次被放倒在地。那不勒斯主帅雷哈说:“一旦让拉维奇突进了对手禁区,任何人在他面前都可能不堪一击。”

  从个人特点上说,这样的拉维奇看起来有点像特维斯,只是他更无私,活动地点也更靠近边路。特维斯作为主力赢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拉维奇的目标呢? 小家伙说:“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评价我,即使是在我进球不多的时候。重要的是,在比赛里,我们这支球队可以赢球,至于是不是我进球、助攻都无所谓。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国家队,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