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卡佩罗验出两大真金 英格兰新阵却疑似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后首场比赛在千呼万唤之势下展开。经过90多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三狮军团2-1击败瑞士,意大利人取得开门红。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卡佩罗首演9个字总结:目的达到,试阵不理想

  两个目的都达到

  第一个目的是赢球。作为外籍教练,他要得到英足总,球迷和球员认可,就一定要赢。这是竖立威信的关键所在,竖立威信。所以卡佩罗第一目的达到了。

  为了赢球他做了一些关键决定。没有顺从民意归让小贝拿到100场机会,普遍民众都觉得小贝劳苦功高,而且这毕竟是一场友谊赛,应该让他完成百场秀。但卡佩罗有自己考虑,前队长去年11月之后就没打正式比赛,甚至没有太系统训练,显然状态不是最好。而卡佩罗为了赢一定要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所以小贝落选。顺便说一下其实大家不用为小贝担心,一旦他恢复比赛状态得到保证,到世界杯预选赛面对安道尔等实力比较差的球队时,相信卡佩罗会满足英格兰人的愿望,让他实现百场目标。

  话题回到今天的比赛上。另一个焦点是放弃欧文。原本人们对欧文和鲁尼这对金童组合寄望比较大,但欧文复出之后状态不佳,尽管上周末攻进4个月以来首个进球,但卡佩罗经过仔细考察后,又设定了451体系,所以欧文被不足以进入主力阵容。弃用欧文还与卡佩罗第二个目的有关,即:考察新球员方面。所以综合两个目的他果断放弃英格兰最大牌球员,小贝和欧文。最终结果卡佩罗赢了,比分是2-1,但英格兰在场面上造出更多机会,如果不是对方的年轻门将表现非常出色,相信英格兰不止赢一个。

  第二个目的刚刚提到了,是重点考察3名球员。首发阵容与上一场(2-3负克罗地亚)有很大差别,换了8人。不过特里、兰帕德、阿邦拉霍和赫斯基是因伤缺阵,卡佩罗此次重点考察的人选是杰纳斯、本特利和厄普森。后两人都给了90分钟全场时间,杰纳斯也有57分钟。

  三人都是长时期以来在麦克拉伦时期被冷落的人。本特利在布莱克本2-3赛季以来抢眼,但右路有小贝和列农、小赖特,他一直没被麦克拉伦看上眼,今天第一次首发。厄普森是近4年来首次入选,杰纳斯也是缺席近7场国际比赛后首次入选,并且是首发,还为球队打入首个进球。我觉得从考察球员来看卡佩罗目的也达到。前一阶段卡佩罗重点考察热刺比赛,杰纳斯攻守平衡,有插上得分特点,在451体系中能扮演中场杀手决赛,不负众望,出了进球还有漂亮凌空打门,看上去就要进了可惜被对方门将化解。杰纳斯得到认可,不用打90分钟就换下。

  本特利个人很有特点,一对一的过人能力,短距离启动速度都不及列农和小赖特,但是传中球非常精准,定位球处理也不错。今天他上半场比较平淡,从特点上看太靠近边路反倒容易让对手识破,下半场,特别在小赖特上场后,他转移到中路,传球特长才得以更好发挥,不仅有传中还有向边路分球,高空旋转结合地面输送,第一次首发就打满90分钟,也算是及格,相信他的表现会让球迷满意。

  厄普森相对来说就不理想了,卡佩罗考察他的理由是他西汉姆表现稳定,帮助球队成为除四大豪门外丢球最少的球队,但与费迪南德达到并没达到互补效果,高空球能力和第一时间拦防能力与特里还有一定差距,我个人认为比莱德利金和伍德盖特都有一定距离,所以我相信今后在关键赛事里他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3人考察中两人都达到目的。尤其是杰纳斯给卡佩罗提供了很好思路。另一个收获是从维纳布尔斯开始,霍德尔,基冈、埃里克森,麦克拉伦都是轻松取得开门红,所以卡佩罗延续新帅开门红好的纪录,目的达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