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卫冕之路遭遇二元魔咒 10年奇差纪录昭示夺冠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2月刚刚开始,皇马就在这个月的首场比赛中0比2输给了阿尔梅利亚,事实上,对皇马来说,输掉2月的首场比赛并不是新鲜事,阿尔梅利亚用胜利证明:2月对皇马来说确实是一个被诅咒的月份。

  最近10个赛季的历史成绩表明,2月份对皇马来说并不是一个友好的月份,过去10年,皇马在2月份总共踢了38场联赛,皇马成绩仅为21胜7平10负,计算起来,皇马在2月份的失分率高达39%,考虑到2月往往是联赛冠军争夺真正开始的月份,这样的失分率对球队来说是很不利的。

  这样的历史统计数据,皇马不可能不引起警惕,而巴萨当然也会密切关注,并考虑对策。如果用历史统计来推测本赛季,那皇马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继续丢分。在输掉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后,皇马俱乐部的反应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舒斯特尔表示“输球是好事,这样能让球队重新脚踏实地”,而米贾托维奇也宣称“我们有权力输球”。2月份剩下的赛程,皇马的对手看上去都不强大,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和赫塔菲,另外还会到客场挑战贝蒂斯。然而,本赛季皇马遇弱不强已经成为习惯,越是看似弱小的对手,越能给皇马制造麻烦。

  巴萨方面,在缩短了与皇马的3分积分差距后,球队的士气得到了振奋,更衣室内也弥漫着乐观的气氛,然而,巴萨球员也必须要明白,逆转皇马的任务并非不可能完成,但巴萨首先自己必须要争气,否则一旦梦想落空,过早的乐观最终只能换来嘲笑。2月份对皇马来说是传统的黑色月份,但巴萨接下来面临的困难也不小,未来一个月,巴萨将要与塞维利亚、萨拉戈萨、马竞和比利亚雷尔交手,其中对阵前面3个对手还是客场。另外国王杯上巴萨也要与瓦伦西亚进行半决赛的较量,此外,冠军联赛的任务也等着巴萨,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赛程事实上并不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