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上演“四大靠不住” 冠军金杯竟是世界杯灾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金牌教头靠不住:佩雷拉战战兢兢 福格茨跌跌撞撞

  个人英雄靠不住:卡努特奖杯到手 马里队小组出局

  美元贿赂靠不住:给钱也不&没钱就不干

  冠军名号靠不住:非洲杯得意≠世界杯如意

  先别为大年夜看春晚还是看国足这样的傻问题费脑筋了,先在热闹进行的非洲杯和热映或者在地摊上热卖的贺岁片之间做个选择吧。“亚当……们,快来!”在孕育了人类的摇篮——非洲大地,“你们看,冰河解冻,彩蝶纷飞,狗熊撒欢,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踢球的好日子!”

  对啦,非洲杯也是一部关于“靠不住”的大片,从思想收获的角度说,看非洲杯与看贺岁片所收到的效果是一样的啊。

  请看——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踌躇满志地站在主席台上,像酋长一样接受土著演员们的朝拜,这次非洲之行,他是被伺候舒服了,可也在开幕式上照样翻脸不认人,要求非足联把非洲杯调整到最酷热的夏季举行。这让曾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挑战过布拉特的非足联主席哈亚图感触深刻地如同读了一遍《水浒》,原来大哥靠不住啊。

  南非破费了比总统姆贝基的薪水还要高的待遇聘请世界杯的冠军教头佩雷拉来指导,国家队还是夭折在混战的小组赛中;尼日利亚请来的是欧锦赛冠军教练福格茨,也仅仅止步于八强;“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同样没能把马里带进淘汰赛……正如看完《疯狂的石头》之后发现:价格昂贵的国际高手是靠不住的。

  那边厢欧洲教练们等得望眼欲穿,盼望着非洲杯早结束,好让兵勇早把家儿还,也让痛定思痛的英格兰人、西班牙人发现,原来过度依赖的非洲人是靠不住的。

  新加坡赌博公司的代表直接去球队下榻的宾馆联系业务却被告发,这年头“合伙人”一定要挑靠得住的,否则就会被黑;而贝宁主帅法比希在怒揭假球黑幕之后,却被非足联勒令写保证书,他发现“上级”似乎也靠不住!直到纳米比亚足协主席也跳将出来揭发,非足联才将黑材料移交给加纳警方,莫非他们是在放长线、钓大鱼?

  几乎每支参赛队都配了特殊的技术顾问——巫师——作法,可不照样还是被淘汰了,“饿滴神啊”,连神也靠不住了!

  谁能告诉我一个靠得住的答案:到底谁靠得住?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己,似乎只有“我”靠得住,简称“靠我”。

  别急,这正是非洲足球的最大问题。每一名非洲球队中的“我”,无论是爆发力、对抗、耐力、还是个人技术,都是一顶一的,问题就是缺少组织,借用黄健翔的一句话:“他们拿球后如果没有过人,就像没完成任务似的”——当时健翔还在权威的央视,这个论断是靠得住的。

  终极结论:非洲球队要想挟主场之利夺得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最终还得依靠组织!

  文/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