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球迷变身突尼斯拥趸 热盼埃托奥非洲杯出局早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巴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诺坎普的看台上有很多球迷穿上了突尼斯国家队的球衣,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突尼斯队的球迷,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些球迷在祈祷非洲杯1/4决赛中,突尼斯队能淘汰喀麦隆队,这样,埃托奥就能早日回到巴萨。

  没有了喀麦隆前锋,巴萨突然就不会进球了。埃托奥是在参加完联赛主场4比0大胜穆尔西亚的比赛后前往非洲杯的,在告别赛中,喀麦隆人梅开二度,但自从他离开之后,巴萨的进球能力仿佛就消失了,最近6场比赛,巴萨只打入了区区4个进球,平均1场1个进球都不到。在这6场比赛中,巴萨有2场是0比0,3场是1比0,还有1场是1比1,亨利在对桑坦德竞技和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各取得1个进球,博扬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取得1个进球,而哈维则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打入个人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尽管进球不多,对巴萨来说结果却还不错。国王杯中,亨利的2个进球帮助巴萨在国王杯中晋升了两级,球队进入了国王杯半决赛,而在联赛中,3个进球帮助巴萨拿到7分的积分,在1比0战胜奥萨苏纳后,巴萨重新回到了冠军争夺的行列。

  巴萨展示了自己意大利化的一面,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现在总能将微小的进攻结果转换为最大的得分效率。然而,“1比0主义”也并非总能奏效:客场被毕尔巴鄂竞技1比1逼平后,巴萨落后皇马9分,一度在联赛中绝望;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巴萨也是在最后时刻才依靠哈维的一脚补射才将比分改写为1比0,如果巴萨的运气稍稍差一点,那他们又将浪费大幅缩小与皇马积分差距的机会。

  对奥萨苏纳,巴萨全场比赛共完成17次射门,然而由亨利、梅西和博扬组成的三叉戟就是难以将皮球送入对方球网,而这样的进球难场面,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都存在。现在巴萨只盼望着埃托奥能早日归来,帮助球队解决进球困难这一难题,喀麦隆人是名副其实的“启瓶器”,有了他对对方防线的撬动,巴萨的进攻会犀利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