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多夫愤怒离场牵出队内暗流 他已不属于AC米兰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是1-0小胜,但AC米兰本场比赛的故事却很多,帕托的受伤引人关注,而记者也没有忘记问及西多夫被换下场时的愤怒。安切洛蒂只是淡淡的说:“作为教练,已经习惯了球员的这种反应,这不是问题。”

  西多夫在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被帕托换下,他没有走到场边与帕托拥抱后回到替补席,而是直接从远端角旗的位置慢慢走出了球场,然后从球门背后绕了一圈走向替补席,脸上表情怪异,电视转播镜头也给了荷兰人好几秒的特写,的确,西多夫并不满意。

  AC米兰过去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情形,当时是鲁伊-科斯塔被换下时,直接从另一端的边线出场,葡萄牙人后来解释是因为“比分落后,节省时间”,但这一次西多夫原本站在远端边线,却慢慢走到角旗出场,显然这就不是为了节省时间了,赛后,安切洛蒂也承认了西多夫的不高兴。

  其实在帕托出现之后,西多夫的位置确实有些动摇,首战对那不勒斯,西多夫回撤中场表现不错,尽管如此,他表示自己“做出了牺牲”,安切洛蒂随即安抚他称他是“全场最佳”,等到对乌迪内斯,问题出来了,西多夫在左侧的防守不力,导致法瓦利频繁被费雷拉-平托突破传中,并直接因此造成了丢球,对热那亚,安切洛蒂回归了“圣诞树”,西多夫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打雷吉纳,西多夫轮休,皮尔洛出现在他的位置上表现抢眼。本场由于帕托轻伤,对手又是佛罗伦萨,回归圣诞树顺理成章,但效果如何呢?

  在受伤之前,西多夫有过一脚质量不错的冷射,以及偏得离谱的直传和远射各一次,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30分钟受伤之后,在此后的36分钟里,西多夫直接造成了本队7次丢失控球权,其中有停球失误,有被对手直接脚下抢断,有回传球力量过重造成队友的丢球,安切洛蒂换下他的决定谁都可以理解。固然受伤后依然坚持是可贵的表现,但过分与自己较劲就显得有些顽固了。

  不可否认,即便是受伤之后,西多夫也在反击中传出了几脚好球,但更多的时间里,由于伤痛,荷兰人走着多过跑着,导致了AC米兰场面如同10打11。帕托上场后的效果还是明显的,巴西人用进球证明了安切洛蒂换人的正确性。

  如果西多夫不受伤会如何呢?没人能预测结果,但意大利著名记者纳斯蒂一针见血:“毕竟西多夫已经32岁了,与帕托和吉拉迪诺相比,他不属于AC米兰的未来。”纳斯蒂认为,“中场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的组合更加平衡,而前场双前锋效果更好,西多夫应该接受现实。”而最近两场,埃莫森打后腰,皮尔洛打自由中场取得了极好的效果,这也意味着,西多夫的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个。任何巨星都有从黄金阶段走向衰老的过程,从替补到主力再到替补的变迁,当年的鲁伊-科斯塔欣然接受了成为卡卡的替补,现在的西多夫还远没到成为替补的地步,仅仅是位置不再那么牢固,又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