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托"必杀技"引爆意足坛喝彩 AC米兰天才效率超克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吉拉迪诺登场8分钟就打破了僵局,而今天对阵佛罗伦萨,帕托也在替补上场短时间内改变了局面,巴西人66分钟顶替西多夫登场,77分钟就打进了漂亮的致胜一球。

  当时AC米兰后场发动反击,吉拉迪诺回敲,皮尔洛长传均是一脚出球,卡卡在右侧高速插上,赶在对方后卫封堵之前直接传中,三脚传递全部是一脚出球,而此时的帕托不偏不倚已经出现在了禁区的中路,他胸部将球停起,同时倚住乌伊法鲁西,右脚将从2米处落向地面的皮球横向一拨,这一下显示了他良好的球性和基本功,皮球刚好调整到了左脚可以射门的位置,门将弗雷的出击才出到了一半,帕托就迅速出脚了,皮球越过了弗雷的身体飞入了网中!

  实际上,在帕托第一次代表AC米兰上场之前,马尔蒂尼就曾经说过:“帕托左拨右射动作非常快,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显然乌伊法鲁西和弗雷都忽视了报纸上AC米兰队长的那次采访。里皮日前也称赞:“帕托可以毫无预警地从各个位置起脚并制造足够的威胁。”《米兰体育报》则称帕托的这一特点像当年的罗马里奥。

  这是帕托在他代表AC米兰出战的第6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6场比赛,帕托首发5场, 替补1场,总共出场358分钟,平均每89.5分钟打进一球,已经超过了以效率著称的国际米兰前锋克鲁斯(目前每116分钟1球),尽管贝鲁斯科尼所说的“半赛季进30球”是乌托邦,但如果这样的进球率能够保持下去,最后依然将是一个恐怖的数字,试想,去年进入意甲奥斯卡奖最佳新人提名的朱塞佩-罗西,在加盟帕尔马的半个赛季打进了9球,其中3球还是点球,而帕托现在就已经打进了4球。

  帕托确实渐渐融入了AC米兰,尽管安切洛蒂赛前透露帕托“内收肌有一些问题”,但这场比赛却是帕托加盟AC米兰感觉最好的一场,强过了对热那亚独进两球那次,关键是他拿球停球,与队友配合的环节比过去更加顺畅了,替补出场也让他的速度得到了更多的发挥。

  不过对于帕托而言,这场比赛可谓悲喜交加,在进球之后的11分钟,帕托在拼抢中自己扭伤了左脚脚踝,被担架直接抬出了场地,安切洛蒂赛后表示忧心:“看起来他伤得很痛苦,不过我们得等48小时之后出诊断结果。”队长马尔蒂尼的话则让人多少有些宽心:“我对帕托的情况感到担忧,他遭到了一次痛苦的扭伤,尽管从当时来看会很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只希望他能够在冠军杯之前康复,如果康复时间还能早点,那简直是恩赐了。

  但无论如何,帕托将失去周三代表国家队在对阵爱尔兰的友谊赛中上演处子秀的机会,或许这是帕托痛苦的另一个原因,当然,帕托也没有必要特别难过,对爱尔兰的比赛只是友谊赛,而这一次的巴西队也只是奥运队与国家队的混编队,如果延续目前这种状态,在世界杯预选赛被召入货真价实的国家队,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