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方位比评米兰双雄两天骄 里皮:帕托巴洛特利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历山大-帕托和马里奥-巴洛特利,一个早就受到万众瞩目,并且在联赛上已经崭露头角,另一个刚刚才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横空出世,不过,这两个不满20的年轻小伙子,却分别都已经被看作了各自所在俱乐部今后的希望,也成为了如今米兰城内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未来梦想。

    视频集锦-帕托神奇技术奉献绝杀 米兰力擒紫百合

  在意大利杯上的精彩表演让超级玛丽巴洛特利成为了最近最被人关注的意大利本土新秀,也被看作了是国际米兰能够在未来与同城对手AC米兰手下新星帕托相抗衡的最重要王牌之一。不少媒体近日来都热衷于将两人进行比较,Mediaset传媒集团旗下的《慢镜头》节目就邀请了节目嘉宾阿尔多-塞雷纳给这两名小将进行了打分点评,而著名教头,前意大利国家队功勋教练里皮也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节目采访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技术评分中,阿尔多-塞雷纳给帕托和巴洛特利的打分分别如下:

         帕托  巴洛特利
技术     9     8
带球     9     8
射门     7.5   8.5
头球     8     8.5
跑动速度 9     9
启动速度 9     9
力量     8     9
战术感觉 7     6.5
个人特点 9.5   9
进球嗅觉 9.5   8.5
总分     85.5  83

  在打分时,塞雷纳认为两人最后的总分数差距主要是因为AC米兰的帕托从1月份上场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是在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来自众人的期望,在面对着不少的困难的同时在联赛赛场上拼战至今,而国际米兰的巴洛特利则是借着在意大利杯上同阵容几乎等同于联赛阵容的尤文图斯的一场比赛中的一个梅开二度完成了自己的横空出世。

  在塞雷纳看来,巴洛特利倾向于一名力量型选手,而帕托则更靠近技术型选手的特点,巴洛特利更多地得到了来自球队球员出色表现的帮助,尽管在意大利杯上并非所有的球队主力选手都系数出现。而相反帕托在队中则因为球队的构成和其他球员的表现受到了一些小小的制约。这两名球员都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战术感觉,一种能够让他们融合进整个球队的踢法配合当中去的感觉,因为现在他们首先考虑的都还只是进球而已。不过至少有一点已经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两名命中注定会成为优秀球员的选手,如果能够在大球会得到悉心管理,并在成长中保持他们自己的特点,必将会有一片广阔的未来天地等着他们大展拳脚。

  无独有偶,意大利著名金牌教头马切罗-里皮也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对于这两名米兰城的少年天才从几个技术层面一一进行了分析点评,里皮表示:“这是两名特点完全不同的球员,他们两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能力,两个人也都还有很大的上升发展空间。帕托在攻击前线上游刃有余,他有着优秀的创造力,还有着非常出色的速度和良好的控球能力。相反巴洛特利则有强大的体能,也有着出色的技术天赋,他的天赋让他能够在护球方面做的更为出色。在这一点上来看我觉得帕托和舍甫琴科非常相似,而巴洛特利则让我想到伊布拉西莫维奇,尽管在有些紧要关头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天赋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在我看来他们两人是未来的理想进攻组合,我希望不久之后能够看到他们的成长,并且能够看到他们穿着相同的球衣同场搭档。”

  在比赛宏观感上,里皮认为巴洛特利更注重于球队整体配合。在里皮看来,巴洛特利在护球方面非常出色,而在边路的技术非常出色,相比较帕托而言,巴洛特利对于球队整体打法更为有用。

  在攻击性方面,里皮认为这两名球员都非常难对付,他们在体能对抗方面毫不逊色,即使在防守方面也都各有千秋,在里皮看来,帕托和巴洛特利在这方面的比较可以打成平手。

  在里皮看来这两名小将在技术方面的较量也不相上下。帕托的脚法柔软俐落,巴洛特利尽管脚风很硬,却也同样干净利落。

  在奔跑速度方面里皮则认为帕托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

  在位置感觉上里皮认为两人各有千秋,帕托喜欢寻找开阔空间而巴洛特利则在注重和球队的配合的同时等待边路出击或在相对有限空间里护球的机会。

  在高空球方面,里皮认为两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无论是帕托还是巴洛特利都年轻气盛,颇有初生牛犊的气势,不怕危险。帕托有技术优势,对于头球的感觉也很好,不过在里皮看来反倒是意大利小将巴洛特利凭借身高体能和个人能力的优势能够胜出这一局的较量。

  说到射门能力方面的比较里皮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太多巴洛特利在这方面的表现,不过与此同时倒是帕托的爆发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西小将可以毫无预警地从各个位置起脚并制造足够的威胁。

  而作为年轻人,两名小将在场上不仅有出色的脚法还有与之相匹配的头脑。里皮认为,这两名年轻人都很脚踏实地,并且志向远大。巴洛特利非常熟悉意大利足球,他很清楚怎么适应调整自己,而帕托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这名18岁的巴西小伙子的表现给媒体留下了越来越好的印象,这对于他的今后无疑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