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中场帽子戏法全记录:23次惊艳 C罗前辈都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53  足球周刊

  足球电玩家们认为,一支球队的实力强大与否,很大程度上要看它的ST(Striker)或FC(Forward Center)是否出色。相比之下,属于WG(Winger)或者MF(Middlefield)位置的球员,只要能奉献足够的助攻就行了。英超成立以来,从安迪·科尔、希勒、欧文,到范尼、亨利、德罗巴,这些恐怖杀手都是标准的前锋球员。但2007-08的英超让人有些陌生。阿森纳国王出走,切尔西魔兽倦勤,红军新杀手羽翼未丰……目前统治射手榜的,竟然是来自曼联的C.罗纳尔多。C罗在曼联的442阵型中主打中场边前卫,也有人称之为边锋。总之他属于Winger,而非传统意义射手的Striker或Forward Center。

  1月19日,红魔7号打入雷丁一球,逼平了自己上赛季创造的英超中场单赛季17球的进球纪录。而更具历史意义的一幕发生在一周前——在老特拉福德6比0射杀喜鹊一战中,C罗独中三元,献出了自己在曼联的第一记帽子戏法。消失两年的英超中场帽子先生回来了,英超历史上中场球员的第23顶帽子诞生了。

  枪手中场爱戴帽

  也许是巧合,此前英超中场上演的最后一次帽子戏法,正是在C罗的眼皮底下诞生的。2006年2月1日,埃伍德公园球场,一个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一连攻入红魔3球,帮助布莱克本4比3取胜,大卫·本特利一战成名。本特利与C.罗纳尔多的位置类似,均担当球队边路突击手的角色。而英超历史上的中场球员帽子戏法记录中,边前卫占据了相当的比重。

  巴恩斯-沃尔特斯-麦克马纳曼,这三个名字将红军球迷的记忆拉回到了15年前。索内斯和埃文斯时代,利物浦虽未能光复1980年代的辉煌,但球队的攻势打法仍然受到不少好评。上述三位球员是当时利物浦阵中的边路快刀,其中名气最小的沃尔特斯为红军谱写了历史。他在英超元年对阵考文垂的比赛中打入三个进球,成为利物浦英超时代的帽子戏法第一人。当索内斯翌年半途辞职后,沃尔特斯在利物浦的职业生涯发生了转变,他经常被新主帅埃文斯安排在替补的位置上,麦克马纳曼随即横空出世。在好友福勒完成第一个帽子戏法的一年之后,麦克马纳曼也在与谢周三的联赛中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难忘的帽子戏法。

  虽然在英超总战绩上远远逊色于默西塞德郡的死敌,但埃弗顿人也有值得自豪的理由。他们没有拉什、福勒和欧文这样令人胆寒的锋线杀手,却从来不少坎切尔斯基、斯皮德、巴姆比和沃森这样的中场名将,这几人都有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经历。后卫出身的沃森能拥有这一记录着实不易:2003-04赛季主场对阵逐渐颓废的利兹联,莫耶斯派遣沃森与格拉维森、卡斯利和麦克法登搭档中场。结果英格兰中场在25分钟内就三次洞穿罗宾逊的十指关,其中第三球的挑射颇为精彩。

  温格治下的阿森纳以华丽的打法和唯美的场面著称,除了赖特、阿内尔卡和亨利们风光无限外,一批速度、技术和意识俱佳的中场球员也成为了英超中独特的一景。如果统计中场球员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人数,枪手将排名榜首:奥维马斯、帕洛尔、彭南特、皮雷和永贝里均榜上有名。除了帕洛尔的位置在中场中路外,其余4人均是边路突击手。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2003年5月7日,阿森纳主场迎来南安普敦。刚刚被利兹联挫败的枪手向可怜的“圣徒”连发六炮,射手亨利突然扮演起了助攻者的角色,与之“换位”的是左右边前卫皮雷与彭南特。这哥俩各入三球,英超第一次出现一场比赛队友间同时上演帽子戏法的景观。谁也不知道那场比赛的比赛球最后归了谁(很多联赛有上演帽子戏法球员得到当场比赛用球的不成文规定),球迷知道的只是那个6比1吹响了兵工厂49场不败神奇之旅的号角。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