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解冻三大悬念待解 希斯菲尔德迎接最后的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7:35  长江商报

  今天,冰封了一个多月的07-08赛季德甲联赛终于“解冻”,夺冠形势扑朔迷离、保级球队争先摆脱生死线,在德甲下半程将直接进入悬念主题。

  争冠:

  双龙戏珠还是群雄逐鹿?

  本赛季的德甲冠军形势并不明朗,在德甲的第一集团中拜仁、不来梅、汉堡等5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7分。排名前五的球队均有机会争夺德甲冠军奖盘。不过,业内人士最看好的自然是德甲豪门拜仁和不来梅,半程过后,两队同积36分,拜仁只是凭借净胜球的机会夺得了半程冠军。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德甲老大的表现,那就是“龙头蛇尾”:赛季初拜仁高歌猛进,但最后7轮仅取得2胜4平1负的糟糕战绩,其中4场与对手战成0比0,对于拥有豪华攻击线的拜仁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排名第二的云达不来梅步步紧逼,取胜场次超过了拜仁,该队攻击力冠绝德甲,已攻入42球,是德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此外,汉堡、勒沃库森、沙尔克04在冬歇期招兵买马准备向德甲冠军发起冲击。下半程是拜仁和不来梅“双龙戏珠”还是第一集团的群雄逐鹿,是德甲最大悬念。

  换帅:

  希斯菲尔德德甲的绝唱?

  今年冬天,德甲最大的爆炸性新闻是克林斯曼将在下赛季接替希斯菲尔德执教拜仁,当人们还在惊讶之时,克林斯曼已经来到了慕尼黑,并与俱乐部签署新合同。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表示:“克林斯曼又回到了德国,续写他的传奇。”

  已经确定离开的功勋教练希斯菲尔德会以一个德甲冠军来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吗?离开拜仁之后,“老狐狸”又将何去何从呢?虽然瑞士国家队持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希斯菲尔德会最终离开德国吗?这一切都将在德甲结束之后确定。

  保级:

  谁将冲刺上岸?

  对降级大热门杜伊斯堡来说,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攻击力孱弱,防守粗野,是杜伊斯堡的特征,在上半程他们领到了45张黄牌和5张红牌,堪称德甲之最。球队目前排名垫底,并且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并无动作,保级之路将异常艰难。

  科特布斯虽然半程倒数第二,半个赛季也只赢了三场球但球队在冬歇期前的表现还不错,其中有主场战胜沙尔克的骄人战绩。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球队频频出手,志在保级。

  比勒菲尔德和罗斯托克这两个“难兄难弟”要解决同样一个问题——防守弱。罗斯托克的主场战斗力是保级最大优势,而比勒菲尔德防守反击是他们在德甲存活的谋生手段。谁能脱离黑色降级区,一切还只能等待。

  本报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