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喜鹊救世主哀叹球队缺乏信心 最信赖射手已9场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任2周,270分钟比赛,1平2负,0进球,总共射正球门2脚。重返纽卡斯尔的基冈这是在革命,还是在革自己的命?

  基冈很不幸,一上来就要和阿森纳在4天内连踢2场。输球可以预料,但输得这么清脆、斗志如此消沉,令人看不出这是一支新帅升帐的球队。人们常说,换帅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提升士气,改善精神面貌。但现在,瘫坐在教练席上目睹本队2场连丢6球的基冈哀叹:“我的球队缺少信心。”

  基冈很不幸,英超两循环不对称的赛制造就了纽卡斯尔余下的赛程如履薄冰、强手如云。如果基冈以首战主场逼平博尔顿的那副模样去打本周末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关键一仗,那么,纽卡斯尔近年来将头一次度过非常有意义的3月和4月——堕入保级战。

  基冈很不幸,12年前把他逼疯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如今又在拆他的台。基冈3年前离开曼城后,在苏格兰搞他的足球学校,自称再未看过比赛,自称连在曼城最后一战的对手是谁都记不清。这令弗爵爷不理解他干吗要复出,“显然,基冈若想把纽卡斯尔带回一个强势的位置,面对的将是很大的挑战。有时,重返一支俱乐部是错误的,这么做的教练也有取得一点小成功的,但没有特别成功的。”

  这是弗格森又在和基冈搞心理战?一个争冠的教练有必要跟一个保级的教练耽误这工夫吗?爵爷现在对基冈只剩同情,“基冈显然远离了足坛。虽然3年没看球可以说让他精力更充沛了。但是,如今的足球和3年前肯定不一样了。”

  就像基冈2周前第1次要进圣詹姆斯公园更衣室却误入了客队更衣室一样,他需要慢慢适应。但眼下,他实在找不到顺心事,求购伍德盖特和德比郡中场小将巴恩斯全都吃了闭门羹,冬季一无所获。纽卡近7轮只拿到2分,在联赛已394分钟不进球。《泰晤士报》讥讽道:“这样发展下去,鬼知道纽卡斯尔会是什么结局?现在,让他们瞎蒙一个,折线一个,混个点球,哪怕没过门线呢?总之给他们个进球吧!”

  队中最可信赖的射手欧文,球荒已持续9场。他努力地回撤,积极地前插,但队友支援的匮乏和个人技术特点的局限,令他始终戴着袖标游离于比赛之外。基冈坦言:“如果我是欧文,我就会找教练说‘现在没人给我创造机会’。”

  门将吉文警告,降级危险已摆在面前。而在酋长球场看台上观战的新任执行董事怀斯则是基冈新添的窝心事。怀斯将掌管转会和青训,使基冈无法享有英式“经理”应有的权力。

  基冈当然不会承认他不开心,但他的“辟谣”显得那么勉强,“怀斯是需要向我报告工作的,他是懂球的。只要我能正常工作,只要我能得到所需要的帮助——他们告诉我这套机制是这样的——那么我认为这套机制会运行得很好。但是,时间才能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