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纳尔多10大锋线拍档:最失败的是谁 只有1个草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09  足球周刊

  人见人爱的射手,屡次创造转会费纪录。但正因为球员本人的天赋异禀,使其自视过高,一心希望更攀高枝,因此四处流浪,并不时与俱乐部交恶,导致频繁转会,身边出现的搭档也是风格各异,不乏名将,但也有不少庸才。

  尼利斯 Nilis <1994-1996>

  罗纳尔多初闯欧陆时的好搭档,比利时射手一直以抢点能力见长。在罗纳尔多受重伤时,则是尼利斯苦撑埃因霍温锋线。

  恩里克 Enrique <1996-1997>

  由于菲戈的存在,巴萨边路成为西甲最具创造力的进攻发起点,当罗纳尔多出现在第一点,恩里克就会有意识的抢第二点。与其说他是罗尼的搭档,不如说是巴西人的影子。

  斯托伊奇科夫 Stoichkov <1996-1997>

  被罗纳尔多牺牲掉的第一位巨星。作为巴萨“梦之队”时期的核心球员,斯托伊奇科夫的爆发力好,射门力量大。但随着年龄增大,在罗尼到来后迅速成为替补。

  萨莫拉诺 Zamorano <1997-2000>

  与罗纳尔多一样,他不善于为搭档传球,所以这对国际米兰组合经常让球迷看到的是在单兵作战,两人间的配合少的可怜。

  德约卡夫 Djorkaeff <1997-1999>

  与萨莫拉诺和罗纳尔多一起,德约卡夫更像是一位边前卫而不是前锋球员。作为曾经的法甲金靴,德约卡夫因为战术原因远离了禁区。但他可以不时在中场放出冷枪。

  维耶里 Vieri <1999-2002>

  最接近完美的搭档。这个时期的维耶里拥有无与伦比的控制力、弹跳和技术,加上罗纳尔多的技术、速度和突破可谓完美。只可惜罗纳尔多在这个阶段受伤太多了。

  巴乔 Baggio <1998-2000>

  无论意识还是技术,巴乔都是难得与罗尼匹配的“天才级”球员,这个版本的“罗-罗组合”也曾被热炒。但是因为伤病,两人的配合刚刚擦出火花就被迫终止。

  劳尔 Raul <2002-2006>

  是罗尼在俱乐部搭档时间最长的前锋,但劳尔也是罗尼加盟皇马之后的最大受害者。为了罗尼,劳尔不得不从中锋的位置上后撤。

  欧文 Owen <2004-2005>

  如果没有劳尔,欧文会是罗纳尔多非常有效的搭档。两人的速度完全合拍,在反击中的配合让对手的后卫害怕。可惜即使状态不佳,劳尔依然是球队首发的固定人选。

  吉拉迪诺 Gilardino <2007至今>

  罗尼职业生涯中遇到过的与之水平差距最大的搭档之一。吉拉迪诺存在技术上的不足,门前意识也达不到因扎吉的水准,是罗尼最失败的搭档。幸好他们身后还有卡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