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经红蓝灵魂今变滚刀肉 巴萨"军规"将他赶出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这是发生在今年1月17日警方一次例行交通检查时候的故事。当时,一队隶属于巴塞罗那交通部的警察,在市区的一条大街上设置障碍,检查驾驶员是否酒后驾车。就在检查开始后不久,远处开来一辆十分耀眼的豪华轿车。由于这辆轿车马力实在太大,而且车身实在太过耀眼,因此无法不引起警察们的注意。于是负责临检的警察将车子拦了下来,令他们惊讶的是,从驾驶座里走出来的居然是德科。

  面对警察的临检,德科显得有些慌张。葡萄牙人试图利用自己的知名度,说服警察让他不要参加酒精测试,但是秉公执法的警察,还是将测试仪塞到了他的嘴里。结果不出所料,德科的口气酒精浓度达到了0.36毫克,超出法律规定的最高值0.25毫克,也就是说德科酒后驾车。面对测试结果,德科哑口无言,全然没有了以往在球场上的霸气。警察扣下了德科的驾照,并且给他开出了一张600欧元的罚单。此外,德科的豪华跑车最后是被坐在车里的一个朋友开回去的,德科因为酒精超标,被勒令只能坐在乘客席上。

  德科酒后驾车,原本只是一个私人事件,更何况像他这样因为危险驾驶而惹上麻烦,甚至被吊销驾照的职业球员数不胜数。远的不说,他的队友罗纳尔迪尼奥就是一个先例。小罗因为在巴西驾车违规,至今都没有能够要回驾照,因此特意让侄子来当自己的司机,专门接送自己于俱乐部和别墅之间往返。德科事件最大的麻烦之处在于,他是在当天凌晨0时45分的时候被警方逮住的,而就在不久之前,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颁布的《巴萨球员行为准则》上明确指出:所有的一线队球员,每天晚上12时之前必须回家休息,以保证第二天训练和比赛的体能。德科遭到检查的地点,距离他的住所还有相当距离,也就是说就算他当时真的是开车回家,他在1时之前都是不可能到家的。更何况他当时到底是不是回家不得而知,没准只是从一个酒吧赶往另一个酒吧。

  酒后驾车事件,令德科原本就微妙的处境变得更加飘摇。虽然巴萨俱乐部暂时还没有对球员本人进行任何处罚,但是由于俱乐部成绩不如人意,一旦球队需要找出一个人来背黑锅,犯事的德科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买单的那个人。事实上,葡萄牙人刚刚从一场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两周前才在对阵塞维利亚的国王杯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复出,好不容易在之后的比赛中打上了主力,结果现在又被媒体爆出这样的丑闻。如果把现实情况设想得更为严重一点,即俱乐部本来就有很多人希望德科离开球队,那么德科的这次酒后驾车事件,很明显将会成为攻击他的最好武器。

  德科显然对目前自己在俱乐部的处境心知肚明,但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前途,因为他那神通广大的经纪人门德斯,帮他找到一个合适的下家难度并不大。马竞的马尼切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名葡萄牙中场刚刚与主帅阿吉雷爆发矛盾,门德斯没用多久就把马尼切塞进了国际米兰这样一家豪门。就在不久之前,德科已经放下话来:“如果本赛季巴萨拿不到任何奖杯,那么我将在夏天离开球队。”拿不到任何奖杯,这是一个极有可能出现的局面。目前巴萨在联赛中已经基本失去夺冠希望,冠军联赛的征程更是充满荆棘。唯一的希望是国王杯,但是这项偶然性极大的杯赛,已经让巴萨连续好多年失望而归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