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舍瓦钦点帕托为接班人 因扎吉:未见过18岁球员如此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4场3球,靠一己之力制伏热那亚,意大利媒体把帕托捧到了天上:AC米兰7号球衣找到了新主人!巴西队主帅邓加公布的2月6日与爱尔兰的友谊赛名单中,18岁的帕托也首次入选国家队。帕托在米兰的开局堪称完美,连舍甫琴科也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对他表达了强烈好感,称帕托才是自己真正的接班人。

  “大家都说帕托和我很像,我同意。他和我一样,不愿站得特别靠前,都喜欢后发制人,他能读懂球队的战术,找到合适的空当。我不喜欢站在球场上,我看帕托也不喜欢。帕托不仅是继承7号球衣的人,他要书写的是自己的历史。”舍甫琴科说道,“我越来越喜欢他,他真的和我很像,总是向前,以大门为目标,而永远不会横向跑动,这是一名出色前锋最应该具备的特点。有人说,帕托参加米兰的比赛还太年轻,但年龄不重要,我相信米兰的环境是最适合帕托成长的。尤其是当他的身边是皮尔洛、卡卡和西多夫这样的队友,这可是每个前锋都梦想的队友。”

  舍瓦当年的搭档因扎吉也对帕托赞赏有加,“帕托才18岁,我都快是他的两倍了,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18岁球员。不过,真正重要的比赛快来了,我相信帕托可以和其他队友一样,为球队做出重要贡献。我们不能将眼光只停在他踢过的比赛,我们更该想想他能变成多么强,这才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帕托连续在圣西罗闪光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持续的良好表现让他有望坐稳主力前锋的位置,而且无论是4312还是4321,他都迅速成为安切洛蒂心中的首选。吉拉迪诺闹情绪,也多少是和帕托有关。1月30日,AC米兰在联赛补赛中将客场挑战雷吉纳,在安切洛蒂的名单中,锋线上只有帕托和吉拉迪诺两人。理论上,如果不用考虑吉拉迪诺的情绪,帕托打主力本不成问题,但现在安切洛蒂仍在犹豫,一方面是成绩的保障,一方面是更衣室的气氛,连续让吉拉迪诺坐3场板凳确实有些不妥当。

  到本周末,还将有罗纳尔多伤愈复出,“我感觉没太大问题了,可是我不想保证什么。我们犯过错误所以更不能心急,但对佛罗伦萨我愿意一试。”除了罗纳尔多,因扎吉也已恢复训练,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米兰德比时右脚趾骨骨折后,现在穿球鞋还有些麻烦,但可以在冠军杯对阿森纳之前复出。不久的将来,吉拉迪诺又要增加两名竞争对手。而阵型上,安切洛蒂恐怕还是倾向4321,就连一贯想要两名前锋在身前的卡卡也表示:“我是喜欢双前锋战术,但不能忘记我们是靠4321赢得了一切。我接受教练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