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本土头号前锋令卡佩罗犯难 "药剂师"可望一步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本赛季谁是英超进球最多的英格兰球员?答案会让许多人不知所措:基特森。雷丁升上英超前连续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分别打进19球和22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产量高且稳定:代表雷丁75场进球43个。若非雷丁在英超第一季,他首战就被米堡中卫里戈特“送进”医护室长达半年,队内另外两名前锋多伊尔和利塔两人不大可能大放异彩,分别进球14个和13个。

  卡佩罗即将公布和瑞士热身的大名单,基特森是否入选成了坊间的热门话题,一旦戴上国脚的帽子,基特森将成为1976年英格兰组建青年队以来,首位没有入选过任何一级国家队却一步登天进入一队的前锋。基特森年少时一直没有职业球会愿意要他,到了20岁只好放弃靠踢球谋生的念头,在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做药剂师,但在2001年代表当地业余球会和剑桥联动的预备队比赛时,被球探看中,幸运地返回职业足坛。

  基特森本赛季进球8个助攻3次,展示出一名中锋全面的素质。主教练科佩尔以低廉的价格从剑桥联队买到了一位优秀射手,这位身材高大的中锋不仅头槌出色,两脚射术也同样精湛,卡佩罗上任后已经前往雷丁主场看了他两次,对他在对曼联比赛中左脚吊射范德萨的一幕印象深刻,鉴于同样素质的马萨罗在卡佩罗帐下发挥出色——1994年冠军杯决赛梅开二度,媒体对基特森是否成为英格兰锋线的新锐极为关注。剑桥的球迷舍不得他走,发起挽留他的运动,集资10万英镑,但雷丁以破纪录的积分升上英超,各项追加费用已经大大补偿了剑桥当初以15万英镑将其转手的“损失”。基特森是热刺球迷,形象正派健康,多次参加社区活动,深得球迷喜爱。

  雷丁主帅科佩尔对基特森赞不绝口:“他能带给任何球队其他锋线组合做不到的东西,他顶上脚下的功夫都很很好,速度不错,意识更佳。他是个中锋,但技术细腻,他的打法不是竹竿上长个脑袋,他可以在任何级别的比赛中打上主力。”卡佩罗不带任何成见,对许多希望跻身国家队的本土球员而言,未能效力四大俱乐部的背景不再是个障碍。

  科佩尔为基特森进言:“卡佩罗对弱小球队没概念反而是好事,他没怎么看过英格兰的比赛,他能考察基特森两次,说明这孩子有些素质打动了他,这就对了。”雷丁虽然输给曼联,但弗格森承认那是本赛季最艰苦的比赛,每当球发展到曼联的禁区,曼联后防都显得颇为紧张,基特森是雷丁锋线上最大的威胁。

  基特森的祖父是爱尔兰人,两年前爱尔兰主教练斯汤顿上任时曾有意召他,但基特森拒绝了,他坚持出生在哪里就应该代表哪里的球队。雷丁的左后卫肖里已经先基特森一步入选了英格兰队,基特森披上三狮战袍将极大地鼓舞无数中下游球队的本土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