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周日复出亮相葡甲 与俱乐部主席立“军令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23  体坛周报

  周日,大宝首秀葡甲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本周日,伤愈复出的于大宝将首次出现在葡甲赛场。由于意外受伤,于大宝的葡甲处子秀推迟了将近一个月。不过,这段时间,于大宝并不感到时间难熬,随着葡萄牙语的进步,他的交流变得顺畅起来,“我们的俱乐部主席也是个年轻人,才24岁,他希望我尽快回到赛场,用许多进球给他当作礼物。”

  在养伤期间,俱乐部为于大宝租了一套两居室的公寓,“条件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做饭了,这里很小,几乎在外边没有中餐馆,想吃要么去朋友家,要么就得自己做。”于大宝说。大宝的对门邻居是来自巴西的队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现在葡萄牙语进步很快,但仍然听不懂这位巴西老兄的话,毕竟巴西的葡萄牙语还是有些不习惯。”

  于大宝受伤后不久,又有两名队友受伤,一个是26岁的队长司职中后卫,一个是左边前卫,两个人英语不错,大宝跟他们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障碍,“我们一起治疗,一起练力量,一起游泳恢复,倒也觉得时间过得挺快的。”

  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德阿维斯队一负一平,但是大家并不沮丧。第一个对手是波尔图,德阿维斯0比2告负,但是整场比赛却并不落在下风。而上轮联赛尽管主场被逼平,考虑到对手排名第8,实力不俗,德阿维斯能够取得1分,24岁的主席也相当满意。这场比赛,于大宝也在看台上,“我很希望自己能够上场,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3分。”

  新家距训练基地只有几分钟车程,午饭后,于大宝就会去俱乐部等待下午的训练。“基本上大家都在外边吃午饭,然后回到这里等训练开始。”等待训练开始的一段时间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光,“队友们都在打台球,每天如此,一堆人一起,每人打一个球。我一般不打,不了解他们的规则,就站在旁边看。”于大宝在电话里还不时地用葡萄牙语给队友打着招呼,“我们队长击球了,他让我看。”电话里声音很嘈杂,听上去大宝很快乐。

  俱乐部主席也经常过来,他一直关注着于大宝的表现,见到后者一天天痊愈,他跟这位中国球员开起玩笑,“你一来就受伤了,回国后连礼物都没有送给我呢,等你伤好了,一定要用进球来弥补。”于大宝笑了,“一定,一定!我一直期待着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