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忽视小贝疑为三因素 接班人直言足坛习惯狗咬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格兰队史上只有四位国脚代表国家队超过百场,希尔顿、博比·穆尔、博比·查尔顿和比利·赖特分别来自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前后三个不同的时代,或长或短,都担任过英格兰队长——能有这样的成就,既要保持状态长青,还要有过人的能力。若非希尔顿当时和克莱门斯不相伯仲,主教练只好让他俩轮流把关,希氏的上场次数可能解决第二个百场。即将迈入这个神圣殿堂的是前队长贝克汉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自美国大联盟冬歇后就飞回伦敦,借阿森纳的基地扎营训练,希望保持状态。

  新帅卡佩罗上任后,尚未和贝克汉姆会面,意大利人尽量避免这个授受不亲的嫌疑,去现场看球都绕道走。媒体也默许这个姿态,认为卡佩罗这个顺水人情是迟早的事情。赞成的和反对的势均力敌,前者阵营中很多是贝氏的同行和故旧,弗格森之外,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是另一个有份量的声音:“即使阁下不是贝克汉姆的球迷,你也不应该反对他跻身英格兰足球的荣誉殿堂,过去10年,他可能不是英国足坛最好的球员,但绝对是名气最大的球员。”但许多媒体的头牌专栏作家和评论员都呼吁卡佩罗万勿被人情左右,延续前朝的恶习。

  过去英格兰比赛,贝克汉姆想上不上,全凭他喜欢。拜会曼德拉这样出风头的场合,他咬牙也坚持去了;世界杯客场打阿塞拜疆风大雨大,他便耍了个花招,之前一场和威尔士的比赛中,两犯对方左后卫撒切尔拿到红牌,避开了长途旅行。贝克汉姆在国家队随心所欲,和足总受赞助商左右有密切关系,足总软弱讨好的做法每每让舰队街异常愤怒。眼下,同样的难题又摆在卡佩罗面前,卡佩罗一直不动声色,让许多靠贝克汉姆吃饭的团体慌乱手脚。距离公布2月6日对瑞士友谊赛英格兰队名单的日期临近,贝克汉姆入选的希望却日益渺茫,西班牙某报的记者声称卡佩罗和皇家园林巡游者的东家之一、意大利人布里亚托利一起吃饭,得悉贝克汉姆将无缘这场热身。卡佩罗矢口否认,这个传闻,足总此时却希望撇清自己,声称没有,也不会给意大利人任何压力,尽管许多人买票就为了目睹贝克汉姆的百场。

  忽略贝克汉姆的原因之一,据传是卡佩罗认为他没状态——两个多月没打比赛,怎么和每周都咬牙拼搏的英超同行较劲儿?其二,卡佩罗及其幕僚看了不少比赛,对热刺的伦农和布莱克本的本特利很有好感。上周末,卡佩罗观摩了伦农和本特利的比赛,认为他俩根据现在的状态应该入选。连本特利也同情贝克汉姆:“我希望他能如愿,然后我上场将他换下,被人称为贝克汉姆二世很舒服,但足坛是狗咬狗的世界。”其三,是贝克汉姆最近频频走穴,未见得那么想代表英格兰上场。上周他飞往塞拉利昂参加一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接着他又跑到巴西宣布自己又一家足球学校即将开张。

  卡佩罗将在格林威治时间周六晚间7时正式宣布23人名单,他和幕僚们讨论的结果是先在周四或周五圈定一个30人的名单,如果有人临时因伤退出,他也无须匆忙间到处找人来打替身;而那些受伤的国脚,也将第一时间接受国家队军医的检查。到宣布名单时,谁进谁出已有定论,不会再生疑窦。

  卡佩罗的玩法在媒体那里颇为受用。随着英超日益势大,英格兰主教练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许多大俱乐部的国脚纷纷借口有伤拒绝热身赛,回过头就代表球会上场,英格兰主教练却有苦难言。现在让英格兰国脚先接受检查再决定入选与否,将极大杜绝此类猫腻。贝克汉姆知道卡佩罗器重那些对他忠心耿耿的球员,只希望在伦敦的苦练能打动后者。有人提议:贝克汉姆不上场也可,但不妨仿效希尔顿的百场仪式,为他颁发一顶特别的国脚礼帽。3月,贝克汉姆将返回美国参加复苏的职业联赛,卡佩罗也许会考虑让他参加该月26日和法国的热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