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野兽自爆体能已达极限 豪言在欧洲只想为红魔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很多球员羡慕英超的高薪,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预知打英超这碗饭难吃——特别是拉美球员。一旦经历了严酷的圣诞战役洗礼后,他们很快发现自己的状态下滑得飞快。特维斯也不例外,第一个赛季几乎凭一己之力拯救了西汉姆联,打到第二个冬天,他终于忍不住喊累。看着他满场飞奔,各项赛事进球13个,旁人很难意识到“野兽”也到了体能的极限。

  在和阿根廷的一家电台做访谈时,刚刚在足总杯中为曼联打进扳平一球的他承认自己还没达到最佳状态,每到比赛时间的最后1/4,他的体能就直线下降,“我现在只打出了自身水平的七到八成,每场比赛后的恢复很难,最后25分钟我的发挥就开始下滑。我总是竭尽全力,但要保持水平,跟上节奏很不容易。我身体需要休息,两年了我没有好好放过假。我想静静地和家人呆在一起,啥也不想歇它20天。”

  今年6月,巴西和阿根廷要打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特维斯却暗示自己可能打不了,“打巴西对我有些困难,自去年夏天的美洲杯后,我就一直马不停蹄。等5月欧洲赛季结束后,我得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由于红牌停赛的缘故,打巴西之前三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厄瓜多尔的比赛,特维斯也无法为阿根廷登场。

  尽管累,特维斯对曼联的一切还是很满意。刚来的时候找房子住,费迪南德知道后就找到转会桑德兰的理查森,让后者将自己的豪宅租给了阿根廷人。特维斯特别欣赏鲁尼和斯科尔斯两人,“韦恩的球真是好得没得说,人也特别好。我还没加盟前他就在说希望和我搭档。我报到时他是对我最好的第一个,经常跑来和我聊天,关心我的生活。他和斯科尔斯两人的球技最让我佩服,斯科尔斯的水平一流,人品也没得说,他是全队的引擎。”

  特维斯喊累,部分原因是他的风格所致,拼抢中硬碰硬,体力消耗大。特维斯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的风格相当剽悍,“那些(英式)后卫很硬朗,也很公平。他们不是要伤你,但他们拼抢的动作很大,这让我每次打完比赛累得不行。”特维斯准备在欧洲打个4到5年,可能的话再效力一次科林蒂安:“他们待我很好。”然后?回国加盟博卡青年,退役前再拿个阿甲冠军,“我很希望在欧洲的岁月都在曼联渡过,然后就回阿根廷,我肯定在博卡挂靴,我不想在退役前没为博卡拿个联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