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无基冈竟遭纽卡削权架空 坏小子暗渡陈仓入主喜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基冈重返纽卡斯尔2周,除了没有胜利、没有进球、被希勒拒绝、被伍德盖特拒绝,最新的动向是,他已开始被高层削权了。

  本周二,纽卡官方宣布,前切尔西队长怀斯将辞去利兹联主帅不做,来纽卡出任执行董事,掌管球探网、转会和青训。与前热刺副主席凯姆斯利相交甚厚的纽卡老板阿什利,意欲把白鹿巷的大陆式权力架构挪到纽卡,这令怀斯之于基冈相当于热刺的科莫利之于约尔一般如芒在背。

  可以说,阿什利这一举动是对症下药的。基冈带队长于激情和动员,短于战术、引援、青训等等。上周打阿森纳前,他除了煽情没有做出具体战术部署,结果被内鬼捅给媒体。

  然而,不惜以交给利兹联100万镑违约金为代价,将财政和梯队大任授予41岁的怀斯,就比较意外了。怀斯踢球和执教都以坏脾气闻名,曾在基冈那支粗鄙的英格兰队踢过主力。从教后,他兼任球员带领米尔沃尔打入足总杯决赛;15个月前执掌利兹联于危难之中,虽降入英甲,但今季因财政危机被扣除15分后依然排名第5,在圈内口碑不错。

  作为主帅的怀斯,据称在甄别人才上颇有心得。赛季初副帅波耶特遁走热刺后,怀斯便逐渐对一线火山口心生倦意。而今,他如愿退居幕后,但年薪反涨2倍达到150万镑,平日还可留在伦敦家中陪伴老婆孩子。而与他同时进入董事会的,还有在圈内人脉很广、对拉莫斯入主热刺和基冈与怀斯来到纽卡都起到重要作用的房地产开发商希门尼斯,以及皇马球探韦泰雷。前者被尊为副主席,后者则出任技术协调官,职责主要也都在引援上。

  纽卡斯尔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样重大的人事变化,基冈竟只是一知半解。基冈虽在签约前就知道喜鹊高层对怀斯的兴趣,但对后者的上任日期及职权范围都不清楚。周一从报纸上得知怀斯已经驾到,基冈和局外人一样吃惊,迷茫之中却马上要去参加例行记者会,遂赶忙致电主席莫特:我该怎么说?世上没有主帅乐意稀里糊涂地与人分权,基冈不大愉快:“我对此了解有限,有问题请去问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