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卡尔德:皇马是西甲最强球队 但巴萨能完成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不会放弃联赛。”尽管已经落后皇马多达9分,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拒绝举手投降。甚至,这位荷兰人还为球队设计出了“我们能行”这样的战斗格言,显然,他是在效仿皇马上赛季的成功翻盘经验。上赛季皇马处于危难时刻时,名宿迪斯蒂法诺站出来,送给皇马只一句话:“团结起来,我们能行!”这句战斗格言成为皇马的前进动力,宣言推出之后,皇马连战连胜,最终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了联赛的冠军。

  里杰卡尔德希望巴萨能学习皇马,在战斗格言的鼓励下获得翻盘的勇气。在实用主义战术效果有限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认识到,只有球队的士气和战斗力,才是决定球队成绩的最根本。“现在的皇马是踢得更好,我们必须要接受皇马是目前西甲最好的队伍这一事实,因为他们拿下了所有的比赛,看上去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战胜他们。这是非常明显的事实。”

  不过,话锋一转,里杰卡尔德立即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气与骨气,“现在我们距离皇马确实较远,但我们绝不会放弃对联赛冠军的争夺。联赛没有结束,我们还在拿分,巴萨现在并不是处于停顿状态。我们要继续努力训练和比赛,只要有信念,我们就能行。”

  里杰卡尔德还提醒皇马,接下来的比赛将不会那么轻松了,“我记得上赛季我们是西甲领头羊的时候,所有的球队都说巴萨是最好的队伍,然而,到了赛场上,每支球队都拿出了120%的力量要击败我们,因为击败领头羊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光荣,在心理层面要想承受这种压力,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办到的。”

  巴萨究竟哪里不如皇马?里杰卡尔德拒绝回答:“我只想谈论我们自己,因为我喜欢做对比。我知道巴萨的实力,只要我们继续努力,那一样可以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缩短与皇马的差距,直至超越他们。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皇马怎么来承受作为领头羊的压力。巴萨可以成功,我们也相信自己的球员,巴萨希望也能够逆转皇马。”

  里杰卡尔德说,巴萨不能因为联赛积分落后皇马太多就放弃西甲冠军的争夺,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国王杯和冠军联赛的追逐上,“这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借口。对我们来说,巴萨的任务是踢好每一场比赛。我们既要在国王杯和冠军联赛上创造好成绩,也不能放弃联赛。”

  里杰卡尔德现在对小罗的回归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另外,他希望埃托奥和亚亚·图雷归队后,球队的实力能够重新得到加强,几天之内,陆续有球员归队。小罗先回来,他的归队对球队来说是一大进步,小罗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帮助。如果他的状态好的话,能够帮助球队大步前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