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危机之中谁是救世主 红蓝军冬季"最强新援"已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7  新浪体育
巴萨危机之中谁是救世主红蓝军冬季"最强新援"已到位
小罗即将复出

  新浪体育讯 几天之前,他还是媒体口诛笔伐、落井下石的对象,但几天之后,他却又成为了人们所盼望的救世主,人人都在等待着他的复出。没错,我们是在说巴萨球员小罗纳尔多,一周之内,他就经历了从地狱到人间的起伏,但是,他究竟能不能享受到天堂的快乐,还得看他在下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因为只要一场比赛表现不佳,加泰罗尼亚媒体又会将他从人间打回地狱。

  小罗在28天没有上场比赛之后,终于获得了队医开出的上场证明,国王杯对比利亚雷亚尔,他很有可能首发上场。球迷、媒体、教练、队友、俱乐部,现在都对这位巴西天才球员寄予厚望,他们期待着小罗的归来,能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动力,能给球队的沉闷气氛输入一些新鲜空气,尽管,不久之前,哈维等球员还很有信心地表示,说巴萨有没有小罗都一样,因为巴萨并不依靠某位球员,而是依靠整体在作战,但在俱乐部处于危机的时候,谁也不敢再说离开谁都没关系这样的大话。

  上周日,巴萨在被毕尔巴鄂竞技扳平之后再无力超出的无能,与皇马两次被扳平,两次超出比分的强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怎么样来应对目前的局面,巴萨可以说已经办法不多,球队改踢实用型战术,算是最后一招,但最终“1比0主义”却让巴萨玩火自焚。种种措施都失败后,经过了将近一个月休整的小罗,就成为了巴萨上下最大的期待,他们期待着小罗能长出三头六臂,能重新变得无所不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

  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语气变了,他们开始为小罗翻案。“小罗纳尔多,巴萨最大冬季签约”,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小罗的期待之情溢于言表;“罗尼回来了,巴萨有希望了”,评论家们的热情让小罗都感觉难以接受,因为这和之前对待他的冰冷形成了天壤之别。评论家们反思说,先前把责任都推给小罗一个人,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小罗不在的日子里,巴萨的进攻能力进一步萎缩,而且球队落后皇马的差距,反而变大了。小罗之前是当了替罪羊,巴萨的问题显然不是小罗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一半多的联赛奖杯已经被皇马拿到手的情况下,小罗的复出将是振奋巴萨低迷士气的最大动力。

  小罗之前一直受膝盖伤病的困扰,不要说参加比赛,连球队的合练也难以参加,周一之前,他今年还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参加过训练。在这期间,小罗错过了巴萨总共8场的比赛,包括4场国王杯和4场联赛比赛。周一,小罗终于伤愈复出,周四国王杯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他很可能将被里杰卡尔德列入比赛的大名单。巴萨上周在圣马梅斯的平局,几乎让球队跌入了绝境,巴萨球迷们相信,在经历了一个“迷你季前训练”后,小罗能够展现他最好的版本,从而拯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之中。

  获得队医许可后,小罗参加了一场预备队的比赛,他总共踢了50分钟,表现不错,比赛中还有一次助攻,他的速度以及过人能力都有所恢复。尽管还欠缺一些节奏,但教练组相信,再经两天的训练后,一定能恢复到较佳的状态。小罗赛后表示自己感觉很好,可以为巴萨出场了。里杰卡尔德和他的教练组成员全部到场观看小罗的比赛,这也证明了巴萨俱乐部上下对小罗的期待。(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