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奥斯卡揭晓:卡卡年度最佳 罗纳尔多十年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4:19  新浪体育
意甲奥斯卡揭晓:卡卡年度最佳罗纳尔多十年称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意大利球员协会举办的第11届“意甲奥斯卡”颁奖仪式在米兰举行,AC米兰与罗马成为赢家。卡卡荣膺最佳外籍球员和最佳球员两大奖项,本届专设的近10年意甲最佳球员特别奖由罗纳尔多获得。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蝉联最佳教练称号,队长托蒂当选最佳本土球员。国际米兰只有马特拉齐当选最佳后卫。

    视频-卡卡斩获2项意甲奥斯卡 罗纳尔多成十年最佳

  “意甲奥斯卡”创立于1997年,表彰前个赛季意甲表现最佳的球员、教练及主裁判。由意甲球员投票选出。每奖项提名三个人选,最佳球员则在最佳本土球员和最佳外籍球员之间产生。

  本届最佳本土球员的提名人选是托蒂、皮尔洛与上届最佳新秀得主德罗西,最终“欧洲金靴”托蒂当选。罗马队长在颁奖仪式上说:“上赛季是我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下个月对罗马非常关键,将有4到5场关键比赛,几乎都是强强对话(注:接连对阵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国际米兰),希望不要像上赛季那样。冠军杯是我和球队的梦想,但非常艰难。”

  最佳外援提名则有伊布、卡卡和穆图,伊布是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的关键球员,穆图赛季进球与助攻总数最多,但与包揽各项国际球员大奖的卡卡相比,两人也未免失色。

  在最佳球员的角逐中,卡卡也力压托蒂摘魁。2003-04赛季,初登意甲的卡卡帮助AC米兰夺得联赛冠军,也曾经当选意甲最佳球员,他因此成为意甲奥斯卡11年历史上唯一两度问鼎最佳球员的球星。来到意甲5年多的卡卡还成为当选最佳外援次数最多的球员(2003-04、2005-06与苏亚索并列、2006-07),超越了2次当选的齐达内。

  携妻子出席颁奖仪式的卡卡说:“米兰还在不断壮大,我们比上赛季更强,我们必须赢得冠军杯席位。帕托天赋无可置疑,虽然他承受很大压力。罗纳尔多对我们很重要,吉拉迪诺在乌迪内斯是决定性的。我最喜欢和谁配合?哪个我都喜欢:吉拉、皮波、罗尼和帕托。我试图适应任何阵型,我个人喜欢双前锋,但我们用另一阵型夺得了冠军杯。在米兰赢得的球队荣誉和个人奖项,我都想再来一次。现在的目标则是奥运会,巴西从未夺得奥运足球金牌,我将竭尽全力。”

  在另外三个球员单项奖评选中,马特拉齐击败梅克斯与内斯塔,当选最佳后卫,这位世界杯风云人物把其神奇表现带入联赛,在米兰德比等关键场次都有出色发挥,当选上赛季意甲最佳后卫无可争议,这也是国际米兰在本届颁奖中的唯一斩获。

  已经退役的佩鲁齐当选最佳门将,诠释了近年意甲门将“老来俏”的趋势。尽管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但在球员眼中,这位前国门比儒利奥-塞萨尔(国际米兰)和弗雷(佛罗伦萨)更加优秀。暂时沦落意乙的布冯没有提名资格,也是佩鲁齐能够当选的原因之一。最佳新秀则由佛罗伦萨中场蒙托利沃夺得。

  与伊布与儒利奥-塞萨尔不敌竞争对手相比,最佳教练评选更印证国际米兰的失意,因为曼奇尼根本没有进入提名,这或许说明在球员心目中,国际米兰夺冠实在是“理所当然”。但被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评为2007年世界最佳教练的安切洛蒂也没有得到国内球员的欣赏,联赛亚军罗马教头斯帕莱蒂蝉联该奖项。

  今年是该项大奖的第11届,因此特别增设意甲近10年最佳球员奖项,该奖项命名为“冠军之冠”,即在前10届最佳球员中选出一名最出色的,1997-98赛季最佳球员罗纳尔多成为球员心目中的王者。

  球迷投票评出的两个奖项中,布冯被评为最受欢迎球员,赞帕尼亚在本赛季第3轮的背身外脚背撩射被评为2007年最佳进球,此球在新浪体育评选的意甲半程十佳球中也排名首位(点击看进球视频 意甲半程十佳球视频)。此外,公平竞赛奖授予佛罗伦萨。

  第11届意甲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球员:卡卡(AC米兰)

  最佳本土球员:托蒂(罗马)

  最佳外籍球员:卡卡(AC米兰)

  最佳教练:斯帕莱蒂(罗马)

  最佳门将:佩鲁齐(拉齐奥/已退役)

  最佳后卫:马特拉齐(国际米兰)

  最佳新秀:蒙托利沃(佛罗伦萨)

  10年最佳球员:罗纳尔多(AC米兰/国际米兰)

  最受球迷欢迎奖:布冯(尤文图斯)。

  2007年最佳进球奖:赞帕尼亚。

  公平竞赛奖:佛罗伦萨。

  此前10届意甲最佳球员、最佳本土球员、最佳外援:

  2005-2006赛季 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卡卡与苏亚索并列

  2004-2005赛季 吉拉迪诺、吉拉迪诺、伊布拉希莫维奇。

  2003-2004赛季 卡卡、托蒂、卡卡。

  2002-2003赛季 内德维德与托蒂并列、托蒂、内德维德。

  2001-2002赛季 特雷泽盖、维耶里、特雷泽盖。

  2000-2001赛季 齐达内、托蒂、齐达内。

  1999-2000赛季 托蒂、托蒂、舍甫琴科。

  1998-1999赛季 维耶里、维耶里、巴蒂斯图塔。

  1997-1998赛季 罗纳尔多、皮耶罗、罗纳尔多。

  1996-1997赛季 曼奇尼、曼奇尼、齐达内。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