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托两次亮相扭转米兰半年颓势 安帅点出天才一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7:5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帕托果真是良药!”意大利记者们在AC米兰靠帕托梅开二度2比0击败热那亚后,积极预测着在巴西小将新加入后AC米兰的联赛强势,甚至都忽略了4天前刚刚输给亚特兰大的那场球也有帕托存在。梅开二度,还造成对方门将被红牌罚下,要知道这还只是帕托在圣西罗的第2次亮相!此前米兰已经联赛主场8个月不胜,帕托的加入则为圣西罗带来两连胜,巴西小将真可谓圣西罗幸运星。

  1比2被亚特兰大逆转一役,帕托有过严重失误,单刀射门竟然打偏,这次机会本可以让AC米兰提前确定胜势。那场赛后,对帕托曾经有不少批评的声音,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当然选择保护小将,“这些事情很正常,我们不能将一场失利的责任全归咎到一名18岁前锋的身上。”和帕托关系最好的卡拉泽也在对热那亚赛前鼓励小弟,“看啊,他才18岁,还是个孩子,但我们都知道他有多厉害,你们会看到的。”记得在对那不勒斯的处子秀前,帕托曾经大胆预测:“我在圣西罗?我想要进一个球!不,是进两个球!”诚如斯言。

  对那不勒斯一战,帕托第一次亮相就打进漂亮一球,不过那场比赛的风头全被伤愈复出、梅开二度的罗纳尔多抢走了。此番主场面对热那亚,是帕托代表米兰的第4场正式比赛,尽管仍犯了不少错误,至少错过了3次门前机会,但就像终场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论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明白了,帕托就是这样的球员,有机会被浪费,有机会被把握,最重要的是他勇敢地进球,而且这次又多了一个。”

  帕托本场的位置是单前锋,4321中的1。既能胜任第二前锋,又能胜任单前锋,帕托的全面为以后保证出场机会打下了坚固的基础。有了如此良好的开门红,相信帕托会让吉拉迪诺感到更强烈的竞争感和危机感。

  打进第2后,帕托又打出了那标志性的心形手势,送给自己的未婚妻。与对那不勒斯时不同的是,这次帕托没有流眼泪,而是开心的笑容,他已经习惯这样的快事了。赛后,帕托感谢队友说:“我非常高兴能打进两球,尤其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两球。上半场,我知道自己错过了进球良机,但中场休息时,队友们都安慰了我,让我冷静下来。”

  安切洛蒂对帕托寄予了无限期望,“他还很年轻,已经让人看到了这么高的天赋。不过他有时候缺少些冷静,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一切都会改善的。”

  西多夫则希望能给帕托树立良好榜样,“我多次说过,他还非常年轻,必须要人们的保护。我指的不仅是在足球范围内的保护,更有在人生方向上的把握。当你仅仅18岁时,甚至可以从世界最佳球员走上错误的道路。所以比起为他梅开二度的欢呼,我们更需要加强对帕托的保护和指引。”前米兰巨星阿尔塔菲尼也希望大家不要把帕托吹捧得太高,“他还是个孩子,虽然他的天赋很高,表现出来的能力也很出众,但现在就给他那么大压力是错误的。我想AC米兰是他最佳的成长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