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扫意甲却惧怕与对手对攻 克星凭什么两赛季压制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7:39  体坛周报

  乌迪内斯连续两个赛季对国际米兰不败,在意甲球队中独一无二。尤文本赛季已经对国际米兰连续两个平局,但本周的意大利杯1/4决赛第二回合和联赛客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尚未进行,胜负难料。

  本赛季,乌迪内斯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成绩和上赛季一样,一个0比0和一个1比1。本轮的0比0对于说明乌迪内斯为何可以保持对国际米兰的不败是个很好的例子。从场面上看,即使在前20分钟11人对11人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提前知道两支球队的名字,很难分辨出哪一支是百年豪门,哪一支是来自10万人小城的球队。

  乌迪内斯踢的是一种在意大利足坛很独特的足球,从扎切罗尼时代开始,到斯帕莱蒂和今天的马里诺,都保持了相似的风格:喜欢3前锋而不是2前锋,作风奔跑积极而且勇猛硬朗,球员脚下技术实用,执行严格的技战术纪律,热爱进攻。这导致乌迪内斯在联赛中总是遇强不弱,但却因为崇尚进攻时不时在中下游球队面前翻船。

  总体而言,乌迪内斯的风格不像意大利球队,而是有很多荷兰足球的影子。实际上这也是乌迪内所在的弗留利地区气候和人文环境决定的。弗留利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气候寒冷,拉丁、日耳曼和斯拉夫文化交汇,缺乏意大利其他地区对足球的狂热,只有埋头苦干的传统。

  国际米兰最近两个赛季中在联赛中展现出的超群实力,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其中场的强大。曼奇尼的球队很像过去的尤文图斯,传统的意大利中场踢法,每球必争,得球后快速交给前锋直接面对对方后防。上赛季有一段时间还依靠了维埃拉、马特拉齐等人组成的高佬阵从定位球中反复获得进球。

  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以及一度改踢中场的基伏等人都是拼抢积极而且脚下技术也不错的球员,他们的技术或许都不如皮尔洛精妙,但在意大利式中场的混战中,却总是足够完成对这一区域的控制。罗马、AC米兰等依靠中场流畅传接球流畅的球队,比赛中略有不慎就会陷入国际米兰对中场的统治中,而一些和国际米兰一样采用传统意大利足球踢法的中小球队,在球员个人能力上无法和国际米兰的球星们相比,输球更是正常。

  乌迪内斯让国际米兰难受,因为这支球队很像冠军杯上的对手。马里诺的球队拥有全意甲最小的平均年龄,心理上似乎根本不在意对手的强大,比赛一开始就试图攻破对手球门。无论国际米兰如何变化,乌迪内斯都坚持自己的踢法:严格的组织、快速的进攻和频繁的射门。塞萨尔在梅斯托的冲击面前两次头脑发热严重犯规,事实上就是无法适应对手超然自信的反应。

  曼奇尼赛前接受国际米兰频道采访时就说过,马里诺上赛季执教的卡塔尼亚就很令人头疼。马里诺的功劳是让因勒等一帮毫无名气的年轻人获得巨大的自信心。国际米兰对乌迪内斯的不胜也让人担心这支球队在冠军杯上对利物浦的比赛,贝尼特斯的球队在自信和主动性上比乌迪内斯还老练很多。

  事实上,乌迪内斯的经验没有被忽略,意大利中小球队正在逐渐找到对付国际米兰的办法,国际米兰此前对锡耶纳和帕尔马在困局艰难取胜就是证明。可以肯定,随着冠军杯的重新开始,国际米兰遇到的抵抗会更多,本赛季意甲第二循环争夺也会比上赛季更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