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后防重现昭示罗马升级 2月魔鬼赛程连碰国米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跟一周前相仿,在上周六晚的比赛获胜后,以托蒂和罗塞拉·森西为代表的罗马人一同表示,“希望乌迪内斯等队连续狙击国米,好让我们追赶,也让意甲变得更有趣。”这次终于如愿。

  罗马不仅在比赛结果、伤病恢复中得到了利好消息,还体现出防守的进步神速。前11轮,也就是2比2恩波利后,他们丢了16球,防守排在意甲第14位,后来的9轮只丢了3球,总失球19个防守能力上升到意甲第5位,比米兰、国米、尤文、佛罗伦萨多出,可见斯帕莱蒂的战术布置卓有成效,跟罗马中后卫线人员紧缺关系不大。

  2008年,罗马联赛只丢了一球,最近5轮也只丢1球,同时期的国米丢了5球,难怪罗马球员都说:“我们现在更加相信能翻盘了。”后防重要人物费拉里面临合同问题,“我的每场都是考核,我觉得我通过了,从2月1日起,我就成自由球员。尤文?也许吧,我的首选当然是留下。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尊重。”

  信心归信心,罗马也有不少难处。赛季初他们也是辉煌的三连胜且一球未失,而后进入3场不胜,平佛罗、输国米,还有冠军杯输曼联,暴露了与强队交手时的软弱。第二循环罗马再次碰到同样问题,对锡耶纳和雷吉纳后,连碰尤文(2月16日)、皇马(2月20日)、佛罗伦萨(24日)、国米(27日),真正的死亡赛程。而同时,国米的对手只是恩波利、卡塔尼亚、利沃诺、桑普,只有冠军杯的利物浦是强队,比罗马轻松许多。罗马本赛季目标能否达到,这个春天起到指航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