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主帅吹嘘首笔交易 "蝴蝶"庆祝手势究竟是何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至今没有人知道,阿内尔卡的“蝴蝶”庆祝手势究竟意味着什么。赛后采访时,法国射手承认:“这是我和一个朋友间的秘密。”但他始终不肯说是什么秘密。不管如何,26日晚在对威根的足总杯第4轮中,“蝴蝶杀手”终于展翅飞翔,在为切尔西效力的第4场中打开了进球账户。

  自1月12日对托特纳姆的比赛中首次为蓝军亮相以来,阿内尔卡曾两次猛射击中横梁,却始终与进球擦肩而过。好在此役他终于没有错过机会,这是他去年12月22日在联赛中为博尔顿梅开二度以来首次进球,距离他上次在足总杯进球也正好是4年零1天(2004年1月25日,代表曼城攻入热刺一球)。

  第53分钟,正当比分胶着之际,贝莱蒂后场长传,阿内尔卡突破后一脚挑射打破了柯克兰把守的大门,1比0!威根后卫沙尔纳向裁判争辩法国人已经越位,并为此吃到了黄牌,但慢镜头重放证实传球时阿内尔卡确实和沙尔纳平行,这是一个好球。

  连威根主帅布鲁斯也没有怨言:“这确实不是越位,而是我们自己的个人失误。整个一周,我们都训练如何防住阿内尔卡,因为他总是顶在后卫身旁,总是处于越位边缘,而他的速度又飞快,这正是他的本事。如果我们对他造越位,那本来就是我们的错,你不能对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冒险,我们本应该对他紧盯。”

  第82分钟,阿内尔卡又展示了他的江湖机智,他对最后一个后卫基尔巴尼来了一个小动作,衔枚疾走后漂亮地传给中路插上的小赖特,这位他昔日的曼城队友轻松把球打入。

  2比0,切尔西锁定了胜局!赛后小赖特忍不住夸奖阿内尔卡:“他是一个绝对伟大的球员,你们都看到了他今天的破门,那是伟大的临门一脚。他总是为球队作出贡献,今天他还赢得了不少头球,这也非常重要。”

  主教练格兰特则吹嘘自己的第一笔交易果然不俗:“阿内尔卡是一个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力的射手,他以前就以进球多闻名,买他绝对不是什么赌博。他今天也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我确信他会为我们进很多球。目前这个时刻,我们比什么时候都更需要他,因为我们的射手短缺,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对埃弗顿的比赛,尽管他没进球,但表现也很不错,而对威根这场他一射一传,表现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