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比贝斯特还差一点质变 弗格森严厉回应皇马绯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虽然本赛季弗格森没和C.罗纳尔多打赌,但在C罗上轮联赛追平了去年创下的23球单季纪录后,爵爷仍给他新设了30球目标。从利雅得走穴归来,葡萄牙小将立刻在与热刺的足总杯比赛中再中两元。赛季还有3个半月,以C罗现在的状态,从25到30,看上去好似探囊取物。即便是贝斯特40年前创下的32球纪录,似乎也是一抬脚就能迈过去的坎。

  C罗的脚风之顺令人难以置信。近15场各项赛事只有2场不进球,这是不知多少伟大前锋都不曾有过的成就。对热刺这场,C罗的表现和全队一样,本谈不上出色,起初几脚射门最多也就是打中边网。但第69分钟招牌式的缓射点球和完场前的一记幸运远射让他的进球数继续无情地飙升。弗格森不能不夸:“又一次,罗纳尔多妙不可言。他点球罚得很好,然后又利用对方的错误打入了第2球。他非常抢眼,进球率不可思议。”

  30球大关?弗格森认为这没啥难度,“他毫无疑问有潜力达到这个数字,现在也不差几个了。”那么,敢不敢尝试联赛进上30个?离这目标相距13球,似乎远了点。爵爷笑称:“这难度太高了,他要是能做到,我会给他更多的钱!”

  弗格森承认,当初买C罗时,看中的是他作为边锋的速度和技术,压根没想到他能有这种得分效率,“我们没要求他进球,但他发现了自己的破门能力,这是自然进步产生的,你可以说我对此又惊又喜。他是个很好的得分手,具备前锋需要的速度和勇敢。在这个岁数,他只会继续提高。”

  如今,人们难免又开始讨论C罗是否“最佳”。去年与卡卡的争锋,被两次直接交手中的完败以及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比中的失利弄得黯淡无光。眼下,又有人惊呼“新贝斯特”的诞生。两位曼联7号确有不少相同之处,都是年少成名,都有华丽的技术,都有超强的破门能力,甚至还都拥有俊朗的外表。实际上,即便是贝斯特本人,生前也曾给予C罗最高评价,“过去有不少球员被称作‘新贝斯特’,但在罗纳尔多身上,我头一回认为这是对我的赞美。”

  然而,大赛中的贝斯特要比C罗耀眼得多。他曾在1968年的冠军杯半决赛和决赛中摧城拔寨,直接把曼联送上欧洲之巅。与之相比,C罗在关键场合中还稍欠火候,26次出战另外3大豪门,他只进过3球;上赛季的冠军杯则在最后阶段出现了状态下滑。而且,贝斯特虽在黄金年龄便自己作践了自己,但他做到了曼联中场后无来者的连续5个赛季进球超过20。C罗想追赶,还得再努力3年。

  何况,他还能不能拥有这3年,恐怕得看他母亲的心情。上周,C罗妈妈多洛雷丝突然发话,对西班牙《阿斯》报表达了“不去皇马死不瞑目”的态度,“我不喜欢英格兰球队,但我儿子在曼彻斯特,我只能强迫自己去喜欢。对我来说,国外球会里,皇马才是最好的。如果我儿子有一天离开英格兰,我希望他能去皇马。我不希望死的时候,从没见过他为皇马效力。只有他去了皇马,实现了我的梦想,我才可以安心去死。”

  与此同时,皇马从后卫佩佩到经理米亚托维奇也都再次表达了对C罗的敬仰。弗格森烦透了这个话题,“我们没和C罗谈过皇马的事,因为没必要。我们知道他在这里是开心的,他说他妈没说过那些话,那报道全是瞎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