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场梦游之后是闪电大爆发 切尔西新援传射皆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两场梦游,孤独自私、毫无方向地梦游,批评似乎一触即发。但尼古拉斯·阿内尔卡是不同的,他知道怎样适时地展示自己的真正能力。与维冈的比赛,一个世界级的进球,一个大师级的传球,帮助切尔西2比1战胜对手,也让自己扫尽阴霾。

  两场比赛的适应对于阿内尔卡来说看起来是足够的。本场比赛一开始,他就显示了崭新的面貌。和队友耐心的配合是前面两场比赛中绝对看不到的,他不再焦急地把到自己脚下的每个球射向球门,而是和乔·科尔、马卢达、小赖特频频地配合。他的耐心很快得到了回报,队友也开始有意识地和他配合。他不是德罗巴,对长传冲吊的头球还是不适应,但是在布兰鲍尔这样强壮的中后卫下能够抢得两个头球,已经是值得褒扬的。

  而对直传和打对方身后的驾轻就熟,则成就了他下半场的表演。先是贝莱蒂的一脚中线后的挑传,阿内尔卡迅速插上,在伸出双手等待皮球的科克兰之前,把球送进了对方球门。伯明翰球员对此抗议,认为法国人越位在先。但是赛后斯蒂夫·布鲁斯也诚实地表示,这正是阿内尔卡的质量,“那个球不是越位,而是我们的一次失误。我们知道阿内尔卡的能力,一个星期都在为此工作,但最终还是没有挡住他。”而顺利攻进自己第一个进球的阿内尔卡此后更是如鱼得水。比赛结束前10分钟,他在左路接到后场长传后,顺势推了一把防守他的布朗,然后就是标志性地带球直入禁区,正当所有人觉得他的传球错过了插上的乔·科尔时,小赖特已经拍马赶到把球送进大门。坐在看台上的博尔顿主帅和主席一定在扼腕叹息,自己送走了怎样一个天才?

  格兰特并没有让他完成比赛,显然他已经感觉到了保留一个健康的阿内尔卡的重要性。下场的时候法国人又有点郁郁寡欢。但这些都不重要了,他将有更大的舞台,接下来的比赛将面对曼联和热刺的挑战就是对他更大的考验,他的舞台将会更宽广,毫无疑问。而切尔西需要担心的倒是,替补席上只能有皮萨罗一个进攻球员可用。新来的迪·桑托斯对切尔西电视台表态,认为自己有可能成为另一个克雷斯波,而且坦然接受现在预备队中适应的安排。“希望不久后我就可以和那些大名字在一起踢球。”阿根廷人表现出的罕见地耐心和谦逊,已经让人们对他充满了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