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7年打造历史最佳组合 王道搭档攻击力已超越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年前尤文将欧洲杯上绝杀意大利的特雷泽盖带到了都灵,在随后的日子里这个当时只有22岁的法国前锋和皮耶罗组成了意甲最具杀伤力的锋线组合,一个尤文史上最佳射手,一个尤文最佳外籍射手。7年多的合作皮耶罗和特雷泽盖成为意甲赛场历时最长的组合,也是最高产的组合,而本场比赛中这对组合又一次联手上演一场大戏。

    视频集锦-特雷泽盖两挥天罡剑 皮耶罗传射尤文奏凯

  本场比赛两人包办了尤文的三个进球,首先是第30分钟扎内蒂中路直传,格兰多尼造越位失败,特雷泽盖右侧插上突入禁区在门前右脚半凌空抽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这个进球也让法国人结束了从圣诞以来的进球荒。而皮耶罗的进球则是发生在下半场4分钟,皮耶罗反击中接到扎内蒂的传球,带球从中场长驱直入,在自己最擅长的皮耶罗区域左脚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在皮耶罗进球后,特雷泽盖第一个冲上送上拥抱的祝福。如果说这两个进球来源于两人超强的射术,那么尤文的第三球则展现出这对组合的完美配合。第64分钟帕拉迪诺右路虚晃外脚背低传,特雷泽盖将球漏过,皮耶罗直接将球搓给禁区右侧插上的特雷泽盖,后者右脚凌空抽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虽然皮耶罗现在已经32岁,但是本赛季却在替补和主力的交替的过程中逐渐提升了状态,在赛季初期皮耶罗的进球效率并不出色,而夏季转会而来的亚昆塔当时凭借连续进球占据了主力位置,而皮耶罗当时在和尤文续约时也越到一些障碍。但是随后亚昆塔因为流感不得不休战,而皮耶罗也即使的抓住了这个就会,在比赛中状态出色,从而将亚昆塔挤回替补席。

  赛后拉涅利对于皮耶罗也大加赞赏,拉涅利说:“皮耶罗对于球队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今天他和特雷泽盖造就了球队的胜利,皮耶罗无愧于球队队长的重任,他是比赛中的关键先生。”,从赛季初把皮耶罗当作轮换型球员,到现在的不可或缺,拉涅利对于皮耶罗的改变也从侧面证明的皮耶罗现在正在最佳状态。

  从2000年11月5日客场2比0胜雷吉纳,到现在再次联手击败利沃诺,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合作的7个多赛季,两人共进球289个。本赛季20轮过后特雷泽盖以1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而皮耶罗也有8个进球入账,除去两人一共3个点球,皮耶罗和特雷泽盖20轮比赛一共打进20个运动战进球,这对组合的运动战进球能力排名意甲榜首,比克鲁斯和伊布的组合还要多进3球。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现在这对组合虽然都已年过30,但是他们的效率却是其他球员所不可比拟的,拉涅利需要做的是在寻找接班人的同时继续让这对组合发挥最大的威力,尤文在联赛中的不断胜利,是需要他俩的不断进球作为保证的。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