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宠儿"1周竟获5张红牌! 裁判帮国米还是在害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0比0战平,国际米兰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法战胜乌迪内斯,这支身穿黑白剑条衫的北方俱乐部十分难缠,近期状态不佳的蓝黑军团结束了联赛八连胜。比赛的焦点是巴西中场塞萨尔一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在上半时第21分钟就被罚下,少一人的国际米兰自然无力争胜。除此之外,伊布拉西莫维奇下半时一次精彩的吊射破门被判无效。上一轮对帕尔马的点球争议后,国际米兰对裁判问题选择了沉默,一周后轮到自己受害。如果说执法帕尔马比赛的主裁判经验不足,那么对乌迪内斯比赛的裁判是当今意甲第一哨罗塞蒂,又该如何解释?

    视频集锦-伊布远射差之毫厘 蓝黑军团再染红收平局

  先来看比赛中的争议时刻。第21分钟萨内蒂中场横传力量稍轻,梅斯托抢断前插,塞萨尔背后勾脚将乌迪内斯人放倒,罗塞蒂立即出示黄牌,这次判罚准确无误。但不到60秒,梅斯托沿着右路边线带球,塞萨尔迎面下铲将其掀翻在地,梅斯托在地上来回翻滚痛苦不堪,罗塞蒂二话不说,掏出第二张黄牌把塞萨尔罚下。但慢镜头里可以看到,塞萨尔准确地铲到皮球,并无伤人动作,罗塞蒂明知巴西人有黄牌在身仍然不留情面,尺度似乎过于严厉。塞萨尔赛后也解释说: “第一张黄牌来自于我的第一次犯规,但那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是在中场,在我们的一次失误之后,他们正在试图向我们发起进攻。之前出现了几次恶劣的侵犯,但他(主裁判罗塞蒂)决定从我身上开始亮黄牌。对于第二张黄牌,我显然是冲着球去的,然后对方冲我来了。主裁判有一点不确定。他向我走来,然后,他与那名示意犯规,并且以苛刻的方式中断了比赛的助理裁判说了些什么。但我是冲着球去的,而不是要伤害那名球员的。” 此后的比赛中,罗塞蒂只是对伊布和夸利亚雷拉各出示一张黄牌,本场并没有“发扑克牌”的情绪,但把威严集中施加在塞萨尔一人身上,害苦了国际米兰。

  在另外几次细节的处理上,国际米兰也有理由抱怨。上半时补时阶段达戈斯蒂诺踩踏斯坦科维奇脚面,塞尔维亚人痛得用头锤地,罗塞蒂没有发觉。第79分钟伊布在前场左侧巧妙突破两人包夹,禁区边缘被放倒,但没有赢得任意球。最令伊布无奈的是一个进球被吹掉,第59分钟斯坦科维奇中场长传,伊布挤开卢科维奇,抢先右脚凌空吊射入网,但罗塞蒂判罚伊布对卢科维奇犯规,从慢镜头来看这应该是一次合理冲撞。坐在教练席上的曼奇尼不禁摇头苦笑。赛后瑞典人对此判罚表示不解:“我一点都不明白。他上来了,我过了他,就是这样。”

  短短一周时间,国际米兰为何突然从受益者变成受害者?媒体的风向极其灵敏,对帕尔马赛后《罗马体育报》罗列出国际米兰本赛季12场从裁判判罚中获益的比赛,舆论大都承认“电话门”后存在裁判依附国际米兰的客观事实。但《罗马体育报》发起的“清算浪潮”只是个开头,1月24日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未能赢得参议院信任投票,向总统纳波利亚诺递交辞呈,政治气候变化,意大利足坛的风向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虽然表面上国际米兰与普罗迪并无瓜葛,但2006年普罗迪的上台与“电话门”事件息息相关,意大利媒体把“电话门”称作“足球政治”,可见政治对足球的影响力。根据意大利民意调查,如果立即举行大选,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最有可能重返总理宝座,这些变化势必使足球裁判的心理发生微妙转变。

  罗塞蒂这样老资格裁判的争议判罚也许能反映意甲裁判的心理,而在一天前进行的一场意大利青年联赛中,国际米兰也遭遇了罕见的严厉处罚。国际米兰青年队客场1比1战平切沃,但两名中场球员西利加迪和普乔双双染红,主教练埃斯波西托因抗议裁判也被罚出。周中意大利杯主场对尤文图斯,布尔迪索红牌下场。三天之内,国际米兰共被出示五张红牌,虽然不全是错判,但裁判突然收紧的尺度给曼奇尼敲响了警钟,下半赛季可能不会再像前半程那么顺利了!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