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狮狂屠赞比亚洗刷耻辱 卫冕冠军晋级仅有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雄狮狂屠赞比亚洗刷耻辱卫冕冠军晋级仅有一步之遥
■喀麦隆队球员恩吉塔普(左)进球后与队友埃托奥庆祝。 新华社图

  据新华社电正在加纳举行的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26日进行了C组的第二轮比赛,“无敌雄狮”喀麦隆队走出了首场失利的阴影,以5∶1狂胜赞比亚队;埃及队以3∶0轻取苏丹队,取得两连胜。

  首轮遭埃及“法老”羞辱的喀麦隆“雄狮”此番对阵赞比亚队,志在必得,一上来就发动强攻并形成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20多分钟后,喀麦隆队的攻势终于收到成效,先是靠一记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洞穿对手大门,接着又利用对手后卫的严重失误轻松打进两球,上半场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

  在对手积极地逼抢和不断地进攻下,经验不足的赞比亚队后防线形同虚设,下半场又两次犯下致命错误,喀麦隆队毫不客气地笑纳了对手的大礼,将比分扩大至5∶0。赞比亚队只是在比赛行将结束前攻进一球,多少挽回一点颜面。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喀麦隆队头号球星埃托奥本场比赛射入一个点球,使其在本届赛事的总进球数达到了3个,目前与摩洛哥队的阿卢迪并列射手榜第一名。

  在同组随后的另一场比赛中,技战术水平优势明显的埃及队以3∶0轻松战胜苏丹队,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分之一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