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钦点巴萨外5大锋线杀手:曼联占3人 皇马替补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奥内尔·梅西的球迷不仅仅只是观众,贝隆说:“每一次他抢球和加速,我都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但是他很害羞,如同一个更喜欢ps而不是说话的哥们。我们必须得保护他。我个人希望把他藏在床边桌子的抽屉里面。”克鲁伊夫说他的继承人梅西:“他所做的事情值得100%的回报。问题是,'我针对全世界'这种踢法将在你每次想这么做的时候就会变为针对你自己。他需要管好他自己,学会什么时候快速的把球传出去,什么时候尝试着他很擅长的过人。他必须学会,当有四个人围着你的时候,那必定有没有人看守的队友。当他懂得这些时,他赢得的不仅仅是一个单单的金球奖,而是所有的奖项。”有了这些话,你知道这名罗萨里奥的小孩子有多特别了吧。在采访中,他很现实,正犹如他在比赛、他在进球,他总是在在尽力踢漂亮的足球时那样。

  ——你在意你进什么样的球吗?

  ——如果这是个移动中打入的好球,我就会更喜欢它。但是如果是在德比的最后几分钟进的球,我会把它当作最美妙的一个进球。

  ——你记得你的所有进球吗?那些错过的呢?

  ——我不知道我能否都详细回忆出来,但是我能记得大多数。我喜欢我国王杯对赫塔菲的那个进球,因为那和马拉多纳86年对英格兰的进球很相似。在美洲杯对墨西哥的进球是另一个我喜欢的。我不愿意回想那些我错过的,但是我会从那些失误中尽力学到什么。

  ——你听取他人建议吗?

  ——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和还有贝隆。当我早国家队的时候,贝隆总是告诉我我应该在靠近禁区的时候过人,在更深入的时候传球。除此之外,对手喜欢对我犯规,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制造有威胁的任意球和点球。我总是听取他们的建议,但是麻烦的是我总是喜欢让球在我脚下。

  ——你最想怎么样提升你的比赛水平呢?

  ——毫无疑问,头球是我在比赛中最需要注意的。我不是很高,还好我的敏捷可以弥补我身高的缺陷。

  ——球迷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

  ——踢球没有球迷带来的氛围很让人沮丧。人们赞成你反对你都没有关系。没有球队,踢球很无聊。每当我在诺坎普踢球或者在河床球场踢球,都有很深的感触。而且,即使球队不能进球,也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客场时球迷的影响取决于你个人能力。对我而言,那不会让我困扰。

  ——上一次在球场上欢笑是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我是否笑出来了,但是每一次我进场时,我都尽力去寻找欢乐。当然,如果失利我会觉得伤心,也不希望人们和我说话。我不喜欢失利。我从不喜欢,即使是玩ps的时候。

  ——当场上一切都不对劲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

  ——如果我不能带球跑,我就传球。如果我比赛打得糟糕,我会把球给我的队友。如果球不踢过来,我就会去追球。

  ——你会在别人对你犯规后进行报复吗?

  ——我讨厌无球时被踢。我明白我带球跑动时别人会踢我,但我没事。每次我被踢了之后我都想报复,但是很幸运的是我忍住了。我用好的跑动来进行“报复”。

  ——如果你想要射门,你追求角度还是力量?

  ——如果你想要角度和力量的结合,你就可以进球。我在对委内瑞拉的时候打过一例这样的进球,大力的对准了门将的右侧。通常,我只是把球踢到到恰当的地方,因为我不怎么像罗伯特·卡洛斯那样大力射门。

  ——巴萨是否太心急,所以打不了完美的进球?

  ——踢漂亮的足球很好。有像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哈维、德科、亨利这样的队友永远都很好……问题是怎么样让比赛有效率。

  ——你、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都喜欢跑动。你们怎么保持球队阵型?

  ——我们尽量有组织:当一个人在左路,另一个就去右路。但有时我们却跑到了一边,那样会让对手转移目标并使事情复杂化。

  ——和别人一起组成攻击线简单吗?

  ——那不简单。你必须得非常了解其他前锋。那是关键。那就是每次你在传球和跑动拿球的时候要从同伴那要学到的。

  ——除了巴塞罗那的,那个射手你比较欣赏?

  ——我欣赏很多射手:特维斯、萨维奥拉、阿奎罗、鲁尼、克里斯亚诺·罗纳尔多……不仅仅他们,还有很多。

  (阿根廷风暴一瞬间的灿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