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1人的罗马为何反而更厉害 红狼危局中找到最佳战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客场1比1战平桑普的比赛,是罗马历史上的第300场意大利杯,同时,武奇尼奇打进了球队在杯赛上的第399球。

  罗马开局并不顺,第17分钟梅克斯两张黄牌被驱逐,罗马人陷入被动。“中后卫是需要勇猛,但法国人今天有些过度。”球评克洛瓦蒂描述说。他说的没错,第一张黄牌吃得很冤,但5分钟后的第二张绝对可以避免。

  费拉里赛后批评队友说:“赛前,主帅就告诉我们,当身披一张黄牌时,要尽量避免犯规。”主帅的话至少对费拉里灵验了,他在第5分钟就吃到黄牌,之后表现得中规中矩,不过,这张黄牌将使他缺席次回合的比赛。胡安受伤,安德莱奥利还没痊愈,如今梅克斯和费拉里再遭停赛,罗马后防已经拉响了警报。

  少一人后,斯帕莱蒂把阵容从4231调整到441之后,进攻反而更加犀利,卡塞蒂回归右后卫,帕努奇补位梅克斯,小曼奇尼、久利一左一右,武奇尼奇仍然单箭头,这似乎更像罗马,更适合他们的防守反击打法。

  罗马人的每一次反击对主队来说都是一场灾难,第20分钟,罗马快速反击获得角球,阿圭拉尼和小曼奇尼玩出巧妙战术,后者一脚斜射稍稍偏出,斯帕莱蒂气得直挠头。第43分钟,还是罗马的反击,前场形成4打3,只可惜德罗西的直塞有失水准。

  在托蒂缺席的情况下,德罗西充当了反击中转站的角色,但至少到目前,他还做不到,斯帕莱蒂说过,“托蒂在反击中的关键性,在于精准的一脚出球和大局观,罗马队中目前还没有第二个。”

  罗马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球迷半场时的嘘声似乎刺激了主队,下半时桑普开始狂攻,第49分钟,卡萨诺巧妙断球过人后赢得角球,随后他又助攻泽诺尼,后者的射门被库尔奇挡出底线。三分钟内,连续两次威胁,费拉里斯球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马扎里趁热打铁,换上贝鲁奇变阵343强攻,这招果然见效,三前锋的前场扯动,让齐格勒在中路获得射门空当,瑞士人左脚怒射,球贴着草皮飞入球门右下角,从慢镜头来看,库尔奇有些精神不集中,起动稍慢了一步。

  随后罗马被进球打醒,“客场作战被罚一人,而且一球落后,我们有些失去信心。”托内托赛后描述,“是主帅刺激了我们,他不停的对我们鼓劲。”第68分钟,第200次代表罗马出场的小曼奇尼中场断球,然后迅速把球送给武奇尼奇,黑山前锋快速摆脱防守后,单刀面对米兰特,轻巧地把球送入。自从去年11月27日在冠军杯梅开二度之后,武奇尼奇一直与进球无缘,第84分钟,他体力不支被换下时,斯帕莱蒂特意给他来了个熊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