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一场比赛两副面孔 下赛季冠军杯门票再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白白扔走了三分,AC米兰没有理由,他们犯了错误,他们付出了代价。红黑军团在两连胜之后,遭遇到本赛季第五场失利,2比1的比分令冠军杯的轮廓变得更加模糊,强劲对手、第四名的佛罗伦萨已经领先了自己10分之多。

  比赛分成了上下两集,上半时AC米兰表现得不错,安切洛蒂说:“这是本赛季我们踢得最好的上半时。”但是,下半时却是亚特兰大发挥得更佳,甚至在之前的30分钟时间里,红黑军团没有一次能给对手的大门带来实质性的威胁,除了蒂索内的反超一球,他还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拒之门外。

  德尔·内里的球队理应是最后的庆祝者,在6场不胜之后,他们终于第一次带回家了三分。赛后,安切洛蒂遗憾多多:“上半时在打入一球后,我们本该并有能力扩大优势,那样的话,情况将完全不一样。”

  与这场本应在11月11日就结束的比赛相比,AC米兰多了帕托,那场联赛第12轮的较量因为拉齐奥球迷桑德里意外死亡引发的骚乱而被迫取消,而比赛推迟的肇事者这场比赛都被拦在球场外。亚特兰大的体育场内一片空旷,没了迪达、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塞尔吉尼奥和因扎吉,依然是4312,中场为加图索、皮尔洛和西多夫,安切洛蒂给了上轮在对乌迪内斯一役中打入致胜球的吉拉机会,让他跟帕托搭档锋线首发。上周末就是依靠这样的搭配,红黑军团最后时刻决杀乌迪内斯。

  好势头延续到了贝尔加莫,比赛之初,AC米兰制造了一系列决杀机会,第16分钟,加图索打破平衡,禁区外右脚推射,球碰到头球解围的多尼头后球进入大门。进球反而刺激了主队,亚特兰大很快发起的反攻在第42分钟收到成效,平托右路传中,兰杰拉佯装左脚射门骗过两名后卫后,右脚抽射扳平比分。

  看起来无论在控球时间还是在场面上AC米兰都更有优势,但实际效果上他们却难以在禁区内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安切洛蒂在寻找着改变的方法,第63分钟,换下上半时错过绝佳单刀球机会的帕托,换上罗纳尔多。

  德尔·内里的换人更加立竿见影,小因扎吉顶替受伤多尼的上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他的积极跑动拉开了红黑军团的防线,给了兰杰拉和平托频频边路突破的机会。第68分钟,突入进去后看准出击的卡拉奇,西蒙尼无私地将皮球传给身旁的蒂索内,后者面对空门完成决杀。在打入这致胜一球后,德尔·内里明智地通过换下索内蒂,亚特兰大坚决的改打防守反击将胜果保持到最后。

  赛后,小因扎吉笑言进球应该有他的提成:“是的,我认为其中应该有些部分是属于我的,尽管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完整的……我想,皮波也一定会为我高兴的,他也一定会为了米兰而遗憾。也许平局是个更合理的结果。”而在第二球的防守上,没能断下小因扎吉脚下皮球,反而被对方晃过后突入禁区的卡拉泽成为了关注焦点,安切洛蒂认为:“他前扑得有点早了,场地湿滑很可能造成这样的结果。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沉重代价。”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卡拉奇/博内拉(71’奥多)、内斯塔、卡拉泽、法瓦利/加图索(83’古居夫)、皮尔洛、西多夫/卡卡/帕托(64’罗纳尔多)、吉拉迪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