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头28场战绩追平穆帅 又一个狂人在切尔西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比1,2比1,1比0,2比1,2比0,1比0,1比0……这是切尔西近7场比赛的比分。如果你不会被主帅格兰特“美丽足球”的布道迷惑,就会发现以色列人其实正在翻版前任穆里尼奥的效率。至少,他们的成绩简直像孪生兄弟:对埃弗顿的这场半决赛是格兰特执教的第28场比赛,他取得了和穆帅头28场一样的21胜5平2负的成绩。

  甚至在挑衅对手方面,渐渐熟悉环境的格兰特也不落狂人之后。奔袭古迪逊公园前,他故意自爆曾是利物浦球迷的历史:“我第一次到访英格兰,就是1977年到温布利看利物浦对曼联的足总杯决赛。我买的是站票,因为其它票我买不起,但我周围的球迷险些杀了我。我当时在曼联看台,可却支持利物浦,我当时可不知道这会有杀身之祸!”

  谁不知道埃弗顿和利物浦是德比死敌啊?格兰特这不把自己又再次放到古迪逊公园的球迷烤炉架上吗?可以色列人还没有停手的意思,他又再次戳已无缘冠军13年的埃弗顿最疼的伤疤:太妃糖是顶级联赛创始成员,昔日五大豪门,这种后来衰落的俱乐部,最讨厌别人说他们“小球会”。

  可格兰特偏偏提起了这一壶:“任何比赛我都想赢,但你想问我真话,我会说这(联赛杯)不是我的主要目标。不过我能理解埃弗顿,我能理解这样一支很久没有取得桂冠的球队。”

  他还没完:“我自己夺得第一项冠军是在33年前,我执教以色列佩塔提克瓦第一年就拿到了青年队比赛奖杯,1990年又夺得我成年队的第一个奖杯托托杯(相当于英格兰联赛杯)。佩塔提克瓦是支小球队,甚至连买茶叶的预算都没有!我们刚从乙级联赛升级,面对的是以色列最好的球队,这样的冠军让我们很开心,我记得大家赛后都去泡吧了。所以我能理解埃弗顿,对他们来说,哪怕不那么重要的奖杯也很重要!”

  可惜埃弗顿在场上并没有能够报复口出狂言的格兰特,这让以色列人赛后更加得意:“和穆里尼奥的比较?我不和任何人比较。我想现在大家都应该尊重切尔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就,我们有太多的球员受伤,比如此役前巴拉克又不能打了,但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不仅是在联赛,而且也在冠军联赛,现在我们更杀入了联赛杯决赛,而且打得还很漂亮。做到这样并不容易,所以我很开心。我不是说我们没得到足够夸耀,只是说我们过去三个月的表现值得尊重。”

  尊重?这口气和当年的穆里尼奥太像了!谁叫格兰特很快就可能和葡萄牙人一样,执教第一个赛季就夺取联赛杯冠军呢?他甚至还学会了穆里尼奥对媒体的嘲笑:“或许是我的英语不够好,或许是你们没听懂。我可从来没说过联赛杯不重要,你们媒体总是喜欢扭曲事实来报道,但你们不能改变的一个事实是:我们已经进入了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