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内讧史不乏名将大牌:切尔西队长偷袭 福勒断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48  体坛周报

  阿德巴约和本特纳在球场上爆发内讧,温格其实仍有值得庆幸的地方。毕竟,两人冲突规模比较有限,而且没被转播镜头清晰记录下来。历史上,有比他们更丢人的。

  英超最著名的“左右互搏”个案当之无愧属于纽卡斯尔。2005年的愚人节次日,两位身穿黑白战袍的球员厮打一处时,纽卡斯尔所处的境地与阿森纳这回差不多——球队在主场3球落后阿斯顿维拉,后防小将泰勒禁区内手球后装作捂肚子,如烈士中了子弹那样一打挺瘫倒在地。洋相出到这个地步还没算完。鲍耶见踢不过对手,索性把自己人代尔暴揍一顿。耻上加耻的是,奋力把两人拉开的竟是维拉队长巴里。

  代尔和鲍耶二人,在场外一个很黄,一个很暴力,都是“错误头条”的常客。二人并无明显的私下不和的兆头,球场拳击的导火索只因鲍耶是役几次问代尔要球,代尔就是不传。可怜代尔虽征服女人无数,但不通暴力,格斗起来不会挥拳,只像妇女打架爱抓头发一样把鲍耶的球衣撕了个稀烂。事后,代尔以受害者身份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鲍耶则被足总重罚停赛7场,被纽卡扣除6周工资。

  也有把家丑扬到了国外的。1995年11月,冠军杯中连战连败的布莱克本出征莫斯科斯巴达克。两位英格兰国脚,左后卫勒索和后腰巴蒂,在追逐一个长传球时撞在了一起,随后就是一场扭打。当时的布莱克本,在头一年夺取英超冠军后渐渐开始土崩。主帅达格利什离职,助教哈福德扶正,球员间拉帮结伙。勒索指责巴蒂不会接球,巴蒂则不满勒索球风自私,两人早生龃龉,训练场上勒索穿裆过掉巴蒂也让后者颇为不爽。

  莫斯科事发时,勒索沿边路追球,巴蒂横着跑过来也要截击,二人撞个满怀后巴蒂气势汹汹,勒索挥出第一拳,一发不可收。比后来者纽卡斯尔稍强的是,他俩是被队友舍伍德拉开的。可怜勒索和代尔身子骨相仿,这顿拳头没把巴蒂咋地,反倒让自己的手包上绷带。

  在球场上跟自己人拳脚相向的案例还是比较少有的。不过,场外打架可就司空见惯了。1998年10月,西汉姆的训练场上,威尔士前锋哈特森把以色列中场贝尔科维奇放倒后本欲将他扶起,但后者恼怒之下抡出一拳,哈特森见他蹬鼻子上脸,遂朝其脸部一脚踹去。去年5月,曼城中场巴顿在训练场上殴打了队友达博,而在2004年的圣诞派对上,巴顿还曾把点燃的雪茄戳向青年队友坦迪的眼睛。

  离谱的还不止这些。2002年夏天,莱斯特在芬兰的夏训营中,前切尔西队长怀斯和队友在苏格兰国脚戴维森的房间里打牌。戴维森想睡觉,让众人离开,恼怒不已的怀斯虽被大家拖走,但待戴维森睡熟后重新潜入房中,打断了他的颊骨。不久后,怀斯被开除出队。利物浦名将福勒的性格也比较怪异,只可惜他没有怀斯那种等人睡着再动手的智慧。1995年9月,绰号“剃刀”的后卫拉多克怀疑福勒弄坏了自己的意大利名鞋,一场武斗的结果,是福勒赶往医院检查鼻梁骨断了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