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杯已成切尔西保留曲目 蓝军直指"豪门循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对联赛杯有着特殊的感情。2005年2月,穆里尼奥率队问鼎联赛杯,这是葡萄牙人在切尔西赢得的第一个奖杯,也是“阿布王朝”赢得的第一个奖杯,切尔西自此从挑战者晋级为四大豪门之一。本周四,穆里尼奥的继任者格兰特也做好了用联赛杯为自己祭旗的准备,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切尔西凭借乔·科尔的进球1比0小胜埃弗顿,4年内第3次打进联赛杯决赛。

  首回合比赛切尔西2比1小胜。从历史战绩来看,切尔西占尽优势,在两队近18次交手中取得了12胜6平的出色成绩。不过尽管如此,切尔西主帅格兰特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伤愈复出的捷克门神切赫首发出场,近来状态神勇的赖特·菲利普斯也是轻伤不下火线,现阶段的主力球员中仅有巴拉克与阿什利·科尔被安排轮休。

  上半场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囤积重兵于中场。埃弗顿虽然控球率略占优势,但就进攻效率而言还是不如切尔西,只能利用定位球与远射威胁切赫把守的大门。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场不到1分钟,阿内尔卡一记精彩的劲射被埃弗顿横梁挡出。之后赛场变成了客队门将切赫表演的舞台,他连续扑出内维尔、加吉尔卡与约翰逊势在必得的射门。

  第69分钟,被动挨打的切尔西打出一次漂亮反击,马卢达长传,乔·科尔停球摆脱对方后卫后禁区内抽射破门。两分钟后,埃弗顿差一点就将比分扳平,但遗憾的是约翰逊禁区右侧的大力射门再次被切赫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数小时,切赫第一次当上了爸爸,主教练格兰特和队友们赛后都向他表示了祝贺。

  前两次打进联赛杯决赛,切尔西的对手分别是利物浦与曼联,结果都赢了,这一次则是托特纳姆热刺,应该说难度略有降低。有趣的是,托特纳姆热刺在半决赛中淘汰的是阿森纳,如果是枪手出现在决赛中,那么切尔西就完成了联赛杯决赛的“豪门循环赛”。“虽说热刺配得上决赛,但相比四大豪门还是差了一个档次。”英格兰媒体惋惜地说,不过切尔西球员不这么认为,进球功臣乔·科尔就表示热刺同样不可小觑:“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一切都可能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