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期待欧冠决赛击败巴萨 董方卓在曼联需要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01  足球周刊

  对《足球周刊》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能对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进行专访是一件梦寐以求的事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东楼的VIP包间,特约记者吕敬昆代表《足球周刊》与这位曼联7号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面对着一张陌生的东方面孔,罗纳尔多显得很放松,他背靠着椅子,两手叉着放在腿上,整个专访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顺利进行。采访结束后,记者把一本中国旅游指南与一个中国结递给了罗纳尔多。“是送给我的吗?”罗纳尔多惊喜地问道,并表示了感谢。他指着红色的中国结问记者,“这是什么,会带来好运吗?”“是的。”希望这份小小的礼物,能帮助罗纳尔多在2008年心想事成。

  SW 卡卡最终赢得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但有人认为你也有理由获得这两个奖项,你本人怎么看?

  CR 我完成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如果考虑我所取得的一切,我想自己还是有理由获得这些奖项的。如果有人对我表示认可,我感到高兴。但不能否认的是,卡卡也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所以他依然当之无愧。

  SW 你认为自己最终没有当选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CR 那些投票的人没有将足够多的选票投给我(大笑)。我也不知道投票人参考的标准是什么,或许卡卡最终夺得冠军杯是他当选的关键因素。但我想,英超联赛的竞争性远远超过了意甲联赛。不过对我来说,一切都过去了,重要的是继续努力训练,保持现在的状态。

  SW 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CR 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夺得一项个人奖项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夺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也是我的梦想。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比赛和打入更多的球,但最终能否获奖不是由我自己,而是由那些投票的人来决定的。

  SW 你是否想过也许同你效力的联赛有关,因为从这些奖项的历史上分析,英超球员当选的几率要小于西甲或意甲?

  CR 一点都不。恰恰相反,我认为从最近两个赛季来看,英超联赛的竞争力已经超越了西甲和意甲。

  SW 你为什么这样认为?

  CR 在英格兰,几乎每个球场都会坐满观众,任何小球队都有可能击败强队。而且相比于另外两个联赛,英超联赛节奏更快,更具侵略性,球员的身体也更加强壮。

  SW 哪位球员会是你竞争2008年世界最佳球员的最大对手?卡卡还是梅西?

  CR 我不认为他们和我之间是对手关系。我想如果继续保持状态,我就仍然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能不能成为最好的那一个,我不知道,但这的确是我的目标。但如果有更多的球迷喜欢我,我想远比记者、教练和球员喜欢我更重要。

  董芳卓现在的英语比以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我们有时会在训练和比赛后进行简单交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