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14泛欧扩张版出炉 切尔西竟成政治斗争最大胜利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欧洲俱乐部协会”意味着什么?一个不严谨的比喻,像1688年的英国,1989年的波兰,甚至2005年的乌克兰———在足球领域,这是一次针对两大足联不折不扣的“不流血政变”。2月15日,G14将依据1月21日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宣布“解散”,同时以原先欧足联发起的“欧洲俱乐部论坛”为蓝本,创建全新的“欧洲俱乐部协会”(ECA)。

  全新的ECA几乎就是G14的泛欧扩张版,惟一的区别仅仅是:1月21日以前的G14只能用法律手段向游戏规则制定者的两大足联挑衅,之后的ECA,已经是游戏规则制定者之一。

  全新的ECA有16支创始俱乐部,其中包括9支G14球会。令人注目的是,曾经被G14联合抵制,去年底又婉拒G14扩张的切尔西,在这场政治斗争中大获全胜,不但荣升创始俱乐部,肯扬也与新任ECA主席鲁梅尼格、拉波尔塔、甘蒂尼、奥拉和阿贾克斯高层方丹一起组成过渡期执委会。ECA的球会入会名额分配,也充分保证了豪门的利益。虽然入会俱乐部涵盖了欧足联全部53个会员,但根据过去两赛季的欧足联协会排名,1-3位的联赛将有5个俱乐部入围,4-6位的是4个,7-15位的是3个,16-26位的2个,27-53位的1个。以目前排名状况来看,英意西三大联赛各自都将吸纳5支豪门,德法荷各有4席。而一直寄望挤入上流的俄罗斯、希腊、土耳其、苏格兰和比利时联赛都得到了足够的席位(3个)。ECA事实上完成了G14梦寐以求的扩军。总计103个俱乐部组成的“欧足联议会”,真正掌控局面的还是G14为主的豪门。

  全新的欧洲足球权力结构就此完成:未来的ECA执委会将由11位俱乐部代表组成,另外4名由欧足联职业足球战略理事会指定。同时,全新的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委员会也将有一半代表名额被ECA执委会占据。数字说明一切———ECA手握欧洲俱乐部赛事50%的话语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