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权威受到最大挑战 哈亚图手持尚方宝剑对抗FIF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由于非洲杯和所有国际大赛都不同步,这也成了欧洲豪门最头疼的赛事,英国媒体甚至将其称为“新年过后最令英超教练痛恨的事”。本届非洲杯开幕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公开站出来表态希望非洲杯能换一个时间进行,比如改到和欧洲杯、美洲杯、亚洲杯相同的夏季,这样就可以避开繁忙的欧洲联赛赛季,他还希望逢偶数年举办的非洲杯能避开世界杯。

  布拉特刚刚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一起“招安”了G14,在这时竭力为欧洲俱乐部出面,不仅仅是在做姿态,尽管国际足联不久前根据自己制定的“国际大赛前14天各俱乐部必须放人”的有关规定,驳回了埃弗顿关于强留南非国脚皮纳尔多打一场联赛杯半决赛的要求,但实际上,布拉特在呼吁非洲杯更改比赛时间方面一直不遗余力,他甚至将非洲杯强招非洲国脚归国参赛形容为“新的奴隶迁徙现象”。

  “我们的目标是在非洲建立一种普遍的职业联赛制度,但目前来看这个过程还不能一蹴而就,现在非洲最好的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因此非洲杯必须在某些方面适应(欧洲的赛制),我认为6月份或7月份更为合理”。

  布拉特担心的还不止非洲杯和欧洲联赛的冲突,他还把目光放在了两年后举行的南非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将首次在非洲举行,这肯定是非洲足球的一次盛会,我希望全世界最好的球员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南非,这当然也包括非洲自己的球员,但1月份他们却要参加非洲杯,然后赶回欧洲完成繁忙的赛季,紧接着夏天再次回到非洲大陆,这让人不得不对他们在世界杯上发挥出的水平感到担心”。

  布拉特甚至警告说,“2010年世界杯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南非,而在于整个非洲”,之前国际足联已经废除了大洲轮办制度,如果南非世界杯不能让国际足联感到满意,那么以后先天优势不足的非洲想再次申办世界杯将会难上加难。

  面对布拉特的指责,非洲足联一点也不准备让步,曾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挑战过布拉特的非足联主席哈亚图号称“只要在位一天,非洲杯就决不会改到夏天进行”。非洲足联的理由也很充分,在夏天,整个非洲大陆、特别是西非和中非都面临雨季,天气十分炎热,不太适合举办大型赛事,之前非洲杯已经因为效力于欧洲顶级俱乐部的非洲球员越来越多这一现实,改变过非洲杯的赛程,从非洲人觉得最适合的3、4月份改到了1月份进行。

  哈亚图还表示,非洲足联已和法国的一家体育公司签订了8年的合作协议,在这项协议的内容里,已确定未来三届非洲杯分别在安哥拉(2010)、赤道几内亚和加蓬(2012)以及利比亚(2014)举办的规定,非足联不可能违反这份合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