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衍生东道主易进决赛论 贝克汉姆缘何现身西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趣、谭力报道 在欧洲联赛球队的一片哀鸿当中,2008年加纳非洲杯正式拉开帷幕,在小组赛首轮,球星们大放光彩,埃托奥、卡卢、齐丹、卡努特和蒙塔里等人都有进球。

  在过去25届非洲杯的比赛中,东道主的优势非常明显,有将近一半的赛事是由东道主拿到冠军,而东道主杀入最后决赛的比例则更为惊人,过去两届非洲杯,东道主突尼斯(2004)和埃及(2006)都在主场如愿以偿。

  在制定赛程的时候,加纳人和所有大赛的东道主一样享有了极大的便宜,他们和摩洛哥、几内亚以及纳米比亚分在一个小组,相对于其他三个小组来说,这已非常优惠,况且首战他们先是得到一个点球,被扳平之后,又凭借蒙塔里最后一分钟的入球力克几内亚,下一战他们的对手是鱼腩纳米比亚,后者在首战1比5惨败给摩洛哥,摩洛哥前锋阿卢迪开场5分钟就梅开二度,之后又上演了帽子戏法。

  加纳人利用东道主之便分到一个相对不错的小组,其余三个小组个个令人窒息,B组的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的对决无疑最具看点,马里也拥有皇马球星迪亚拉为代表的多名海归,要知道,马里史上4次参加非洲杯决赛圈比赛,每次都杀入四强!

  在第一轮第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中,卡卢凭速度突破了对方的三名后卫,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助科特迪瓦一球击败派上卡努、雅库布、马丁斯、乌塔卡四名前锋首发的尼日利亚。

  C组首战同样是一场强强对话,尽管埃托奥梅开二度,但以本国联赛球员为主的埃及因集训时间较长,显得更为默契,4比2击败实力强大的喀麦隆,在卫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球星们的耀眼,并不能掩盖赛事方糟糕的组织,取得开门红后,加纳主帅勒鲁瓦却发泄不满,“草皮质量无法接受,在非洲20年,没见过这么差的场地。”

  非洲球场草皮情况糟糕已是普遍现象,在去年三月份举行的一场非洲杯预选赛中,尼日利亚1比0击败了乌干达。赛后,超级雄鹰的主教练福格茨就怨声载道,称糟糕的草皮限制了球员的进球。好在这次尼日利亚首场输给科特迪瓦后,福格茨没有怪罪于草皮,这场比赛在刚完工不久的塔克拉迪球场进行,由中国援建。

  其实还不止是草皮的问题,在马里与贝宁的比赛前,球场照明也出现了故障,两队队员只能在黑暗中热身,幸好12分钟后得到恢复。

  甚至连和非洲杯毫无关系的贝克汉姆也应景地来到了西非———他在周二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身份造访塞拉利昂,看望那里生活在贫困和战乱中的儿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