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裁判门"传闻袭击国米 他们是否变成了4年前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06  足球-劲体育

  电话门并没将裁判争议这个伴随足球历史的话题封存在亚平宁的角落,反而因他们是电话门的主要帮凶而成了丑闻后更受注意的群体,裁判的惹眼程度,相信不比尤文少多少。豪强变了,统领意甲的球队变了,尽管裁判年轻了,但是他们的本质和工作方式都没变,他们的心理细微倾向和错误,也正在联赛中逐渐体现出来。

  上周日国米翻盘干掉帕尔玛便是裁判问题的一次火山爆发,几个有利国米、有害帕尔玛的判罚,让亚平宁感到一种恐慌:是否国米变成了4年前的尤文,跟裁判有着某种莫名的私下的心灵“沟通”,不是莫吉那样明目张胆地作假,而是靠自身的超强能力和影响力润物细无声地感染着裁判,让他们臣服。

  对那不勒斯被射进两个莫须有的点球,让人觉得尤文在丑闻后依然在埋单,而国米上周日以及一系列比赛得到的“照顾”,又让人觉得国米在不断地从电话门中获益。面对外界争议,国米以新闻封锁方式回应,但外界的声音却难以平息。

  致命点球红牌成双 争议原点有几个。一,国米第86分钟1比2落后时得到的点球。当时伊布拉射门,帕尔玛后卫库托拼命回防在禁区前头球解围力求将皮球顶出,头顶的动作明显,而后皮球又砸在他张开的左手臂上,这个细节只能通过多角度的慢镜头重放才能略微看出来,当时人的肉眼很难辨别,但主裁杰瓦索尼和边裁兰恰尼沟通后,毫不犹豫给了点球,伊布拉罚中。

  库托在1993年意大利3比1胜葡萄牙的世界杯外围赛中曾明显地手球攻入一球,竟意外得到裁判"认可"。可这次,多数人都能达成一致,他是有意识用头破坏,张开左臂是人高速跑动后必然平衡动作,球碰到了手臂绝对是无意识的,点球不该判。

  二,上半场科拉迪在接传中准备头球攻门时,被科尔多巴生硬地撞倒,后者完全冲人而去,该判点球却没给。三,国米全场犯规超过帕尔玛,14次对13次,射门也少于客队(13次对14次),说明国米碰到了麻烦。尤其是马特拉济对科利的严重犯规,致使科利在下半场提前离场,而后换上的德塞纳也受伤离场,可见国米的动作之大。

  伊布拉罚进点球后,讽刺性地做了给德塞纳扇巴掌的动作,也逃过裁判眼睛,加斯巴罗尼上来抗议却得到黄牌警告。裁判都把红牌都给了帕尔玛,库托一张莫名其妙,冲进场理论的主帅迪卡尔罗一张。

  赛后,加斯巴罗尼最活跃,一一跟主裁和边裁握手,并讽刺,"真丢脸,真不要脸,你们一向如此。"帕尔玛球员也都有追随之意,好在老门将布奇劝解队友进行完"第三半场"的握手。迪卡尔罗说:"我们怎么跟裁判老是不走运,上轮对佛罗伦萨就是。我不想说库托的点球,更想强调科尔多巴犯规,为什么不给点球?还有,我损失了两人,都被国米人废的。"曼奇尼坦言:"帕尔玛踢得真好,比赛应该平局。" 经验问题,还是心理问题? 风波下,阿贝特、马塔雷塞等高官继续相信科利纳,相信他的改革,允许年轻裁判犯错,但一定减少错误数量,提高裁判威信。他们认可了新裁判的技术能力,技术层面的争议到此为止,重点是裁判的心理,他们是不是真"偏向"国米,也就是电话门里抛出的专业词汇"心理屈服"。国米那一场裁判不给帕尔玛点球、对伊布拉的挑衅动作熟视无睹,算得上这种心理的反应。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