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沦落的天才射手在意甲悄然复苏 昔日冤家这次让他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不知不觉间,塔瓦诺已进了9球,是卡莫莱塞接手利沃诺后变化最明显的人物,一下站到了球队领袖的台阶上。今天的塔瓦诺,重新展现出当初在恩波利的风采。他的目标是像上上赛季那样进19球,以说服多纳多尼。此前塔瓦诺在2006年入选过国家队,参加了里皮的一次集训,那时他腿有点伤,但里皮说没关系,让塔瓦诺感激了好久。

  让塔瓦诺憎恨和失望的人也有很多,面对记者时,他的率真直白表露无遗,“在瓦伦的日子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期。他们花了1000万欧元买我,可马上跟我说我没用,真是搞不明白,不想要我还买我干什么?第三次训练时,教练桑切斯就跟我说了,我对他没用,而后他一句话没跟我说过。意大利帮?只有菲奥雷帮过我,其他人,最好还是别提了!”听起来,塔瓦诺受了不少苦。

  去年此时,他被租借到罗马,“真是解脱!我跟罗马所有人处得都很好,8次出场2个进球,还可以吧。我实现了一个梦想,跟托蒂一起踢球,训练时我看他经常做出匪夷所思的动作,好像他的屁股上也长了眼睛似的。”半年后,他离开罗马,“我想留在罗马,可罗马的球员都太强了,比我强。”

  如今在利沃诺,塔瓦诺被比作传奇射手普罗蒂的接班人,他还有4年时间慢慢表现。他的爆发得益于卡莫莱塞的到任,说来有趣,5年前,正是塔瓦诺一个进球,让卡莫莱塞在都灵丢了饭碗。“卡莫莱塞来之前,我们队友之间都找不到人,他让我们改变了思维,给我信心和鼓励,我需要这种刺激。”

  塔瓦诺说他最喜欢的搭档是恩波利时的里加诺,最害怕的后卫是卡纳瓦罗,也有人说他长得像卡纳瓦罗,“法比奥眼睛蓝色,我是绿色的。”他的外号ciccio(小胖子)是在佛罗伦萨青训营时教练奇亚卢吉给的,当时塔瓦诺想增肥,就得到这个绰号。

  如今,塔瓦诺身上有5处文身:左上臂:朱莉亚,他女儿名字;左小腿,FS,他和妻子萨拉的名字的缩写;右臂,弗朗西斯科;右肩,一个长了翅膀的心;右小腿,一个宗教符号。塔瓦诺表示:“这个领域,马特拉济是老大。我在恩波利的队友布谢也有10个文身。而现在队友罗西尼也不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